总统府举办虚拟开放日 吸引近2万5000人次“游览”

总统哈莉玛昨天在总统府国庆开放日直播节目中,与总统挑战慈善活动和《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的受益孩童远程互动。(总统府提供)
总统哈莉玛昨天在总统府国庆开放日直播节目中,与总统挑战慈善活动和《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的受益孩童远程互动。(总统府提供)

字体大小:

配合来临的国庆日,总统府昨天举办虚拟开放日,邀请公众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游览”总统府。

这个一小时的网上节目,昨天吸引近2万5000人次观看。

鉴于冠病疫情,今年的国庆总统府开放日转到线上进行,首次通过哈莉玛总统的面簿和Instagram直播。哈莉玛也在直播节目中与民互动。

哈莉玛在线上致辞欢迎民众说,尽管总统府无法像平时那样举办实体开放日,她很高兴看到国人通过总统府网上直播节目,共庆国庆。

直播节目通过预录视频及多媒体互动方式,介绍总统府花园景观、建筑特色,以及一些鲜为人知的地点,如平日一般不会开放给公众参观的古井和地堡。

节目不单让公众一窥总统府的“前世今生”,也介绍了总统府在不同时代招待外国贵宾的美食。

节目也带领公众在线上预览亚洲文明博物馆的虚拟展厅及国庆日节目,并与国家博物馆一个拟人化的文物,即英殖民时期总督府(总统府前身)宴会上使用过的乳酪盘“互动”。

哈莉玛在直播节目结束前,祝新加坡人国庆快乐,并呼吁国人继续保持团结,她也鼓励国人在疫情过后前来参观总统府。

约160名总统挑战慈善活动和《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的受益者,受邀参与这项总统府开放日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