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大厦前大草场和星悦汇 国庆日当天划为特别活动区

字体大小:

8月9日国庆日当天,警方将加强政府大厦前的大草场以及星悦汇,这两个国庆庆典场地周围地区的安保措施。

根据公共秩序法令,来临的国庆庆典已定为“加强保安特别活动”。

警方文告说,政府大厦前的大草场和星悦汇(The Star Vista)被划定为特别活动区,警方也在特别活动区内标识出安检措施更为严密的“特区范围”(Special Zone)。

国庆日当天,警方将加强这两个地方的安保措施,以保护公众安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将在清晨5时至下午2时加强安全措施,星悦汇这么做的时段则是下午3时至晚上11时59分。

公众不得携带易燃材料、爆炸物、武器、喷漆罐、扩音器、广播设备和带有示威或特定意图等物品,进入特别活动区。

使用无人机干扰属违法

警方有权搜身和检查车辆,若发现违禁物品,除充公外,违例者可能被逮捕,并面对罚款最多2万元或监禁最长一年,或两者兼施。

若有必要情况,警方有权利禁止公众进入或要求公众离开特别活动区。

警方也提醒,在特别活动区内外使用遥控无人机干扰活动进行,将视作违法行为,可面对的刑罚同上。

配合第二阶段防疫措施,警方将不会批准任何在特别活动区室内或室外举行公共集会或游行,这也包括在演说者角落举办活动。

警方也提醒,特别活动区内禁止携带或使用无人机,无照携带或使用无人机进入特别活动区将视作违法行为,可面对的刑罚同上,无人机也将被扣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