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入境我国者 指定设施外履行居家隔离须戴监测器

人力部是让须要履行居家隔离者佩戴具有电子监测系统的电子手表。(人力部提供)
人力部是让须要履行居家隔离者佩戴具有电子监测系统的电子手表。(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从8月10日晚上11时59分起,包括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等在内的所有入境我国者,若是在指定设施以外履行居家通知规定,都必须在14天居家通知期间佩戴监测器。

随着我国逐步重启旅游活动,从8月10日晚上11时59分起,所有不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的入境者,都必须佩戴电子监测器。实施这个电子监测系统让有关当局能够更有效率地监测这些人是否遵守居家通知规定,以减少冠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移民与关卡局、人力部和教育部昨天(3日)发联合文告宣布,从8月10日晚上11时59分起,包括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工作准证持有者和其家属在内的所有入境我国者,若是在指定设施以外履行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简称SHN),都必须在14天居家通知期间佩戴监测器。12岁及以下的入境者则豁免佩戴。

为了对抗冠病疫情,居家通知从2月18日生效,并从3月21日起涵盖从任何国家来我国的人。

自实施以来,移民与关卡局、人力部和教育部通过不同方式如发短信或者家访来查看是否有人违反居家通知。随着旅游限制逐渐解除,电子监测系统将有助于当局更有效地观察在家中或自费到其他酒店履行居家通知者。

当局表示,监测器将在必须履行居家通知者入境后交给他们,当他们抵达住所后,须要启动监测系统。如果无法顺利启动,当局将跟进了解他们的位置,提供技术支援,或在必要时采取执法行动。

在14天的居家通知期间,当局可能将一些信息发送到监测器,佩戴者须及时回应。除非是出门进行冠病检测,任何人尝试在这段期间离开住所,或篡改监测系统,当局都会收到通报,并展开调查。

监测系统采用全球定位系统(GPS)以及4G和蓝牙信号来断定佩戴者是否在住家范围内,并不会储存任何个人资料,也没有录音或录像的功能。

在完成居家通知之后,佩戴者须要将监测系统关闭,过后依照当局指示,将监测器丢弃,或者归还给相关部门。

移民与关卡局和教育部将使用同一套电子监测系统,由电子手环和信号接收器组成。人力部则是使用具有电子监测系统的电子手表。

移民与关卡局情报司副司长陈和坤副助理总监昨午向媒体介绍系统时表示,当局将不断评估两种系统的利与弊,再检讨看哪一种较为合适,或者如何改进。

“通过监测系统,我们能够实时观察接到居家通知者是否违反条例,从而让公众能够放心,并且也减少冠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