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226病例两周最低 一囚犯是唯一社区病例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226起冠病病例,是两周以来的单日最低。昨天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外籍囚犯。他是持短期探访证来我国。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这名26岁的斯里兰卡籍男囚犯是在我国实行边境防疫措施之前抵达新加坡。他在此次入狱前曾经服刑。

确诊囚犯密切接触者都已被隔离

新加坡监狱署在主动检测囚犯时,发现这名确诊囚犯在上个月2日和22日的冠病拭子检测都呈阴性,之后再次接受检测时却呈阳性,但他确诊时没有出现症状。

《联合早报》昨天向新加坡监狱署询问确诊囚犯的详情,但截稿前未收到回复。

卫生部表示仍在进行相关调查,与确诊囚犯有过密切接触者都已被隔离,他们在隔离期开始和结束时都必须接受检测。

本地上一次有囚犯确诊冠病是在今年6月,一名持社交探访证的21岁斯里兰卡籍男子因逾期逗留被判监禁四周和鞭打三下。他在6月6日入狱,6月18日确诊。

新增的九起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七人从印度返新,他们是40岁的男性永久居民、三名外籍员工和三名直系亲属证持有者,其中包括一岁男童。

九输入型病例八起无症状

另外两起输入型病例是持工作准证的28岁菲律宾籍女子,以及持工作证件的40岁日籍男子。这九人在抵新后已接获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其中八人在确诊时没有症状。

其余216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客工宿舍累计病例昨天超过5万,达5万零148人,感染率达15.5%。

本地已连续一周没有新增感染群,确诊病患到过的社区地点昨天也没有增加。

11个现有感染群昨天出现新病例,其中,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再添两起新病例,累计病例增至2840起。

卫生部也透露,吉宝船厂和巴耶利峇中心第二大楼感染群在过去28天的两轮潜伏期内没再出现新病例,因此决定不再追踪。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3051起。目前仍有115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另有5730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隔离和接受护理。

昨天共有253人康复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增至4万7179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