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店助理经理接受培训 产品在社媒平台销路无“阻”

洪翊瑄希望借助数码营销让“新赏”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唐家鸿摄)
洪翊瑄希望借助数码营销让“新赏”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病毒阻断期间,零售商店无法开门营业,但在本地摩登中式家居品牌“新赏”旗舰店和莱佛士酒店分店陈列的家具,却在那两个月里几乎销售一空。

原来,电子营销助理经理洪翊瑄(26岁)和她的同事,在阻断期间把店里的家具放上社交媒体网站分享,并通过打折的方式吸引顾客下单。

她说:“潜在客户向我们查询时,我们会通过网络硬盘向他们提供产品照片或影片供参考。对方决定下单购买时,我们也能在15分钟内准备好电子账单。”

洪翊瑄认为,在门店陈列的家具成功转换为现金流,这对零售商的生存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的销售活动是成功的。

她也说:“即便现在阻断措施已经除,一些顾客也不愿意出门购物,选择上网购买家具。”

“新赏”(Scene Shang)原本就计划借助数码营销拓展全球市场和增加企业客户量,因此早就制定好相关策略,这些策略在零售业饱受冠病疫情打击的当儿,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洪翊瑄今年4月开始接受数码运营人才专业人士转业计划的培训。根据劳动力发展局提供的资料,这个面向家具业雇员的计划至今已经让超过50人受益,其中包括中途专业者,以及工作范围扩大或有所改变的员工。

虽然身为“数码原住民”,但洪翊瑄说:“培训是有必要的,它让我温故知新,有时间重新审视公司的数码策略,以及和班上的同行们建立联系。”

旅行社经理时隔近40年再进学堂

此外,被冠病疫情严重打击的旅游业也在进行数码化转型。旅行社Siam Express产品开发经理吴自荣(55岁)过去在旅游业累积了丰富的经验,但他对数码化销售却是门外汉。

他受访时说:“参加数码销售执行员专业人士转业计划让我掌握许多数码技能,如今我能用它来筹划、推销以及和客户沟通,让我的工作更容易和有效。”

由于吴自荣年逾40岁,他的雇主能够得到劳发局多达九成的工资和培训费用补助,这比洪翊瑄的雇主所能得到的七成补助来得多。

吴自荣坦言,自己离开学校接近40年,重新走进课堂确实有难处,但他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他也说,眼下人们因疫情无法出国旅游,但只要事态好转,他在课程上学到的内容将能付诸实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