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05万户家庭领取国庆礼包

有别于往年只限出席国庆庆典或彩排的公众,今年的国庆礼包首次分发给每户新加坡和永久居民家庭。(档案照片)
有别于往年只限出席国庆庆典或彩排的公众,今年的国庆礼包首次分发给每户新加坡和永久居民家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前天是分派国庆礼包的最后一天,过去两周,有超过105万户家庭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中心领取了国庆礼包。

2020年国庆庆典筹委会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国庆礼包受到国人欢迎,对于可重复使用的礼包袋子以及礼包里物品的用途,给予许多积极评价。

有别于往年,国庆礼包不再限于出席国庆庆典或彩排的公众,今年首次分发给每户新加坡和永久居民家庭。国庆庆典筹委会透露,他们以先前的派发活动,如口罩分发活动为参考,这次有近八成的国庆礼包被领取,响应率相当高。

至于没被领取的国庆礼包,筹委会将分发给居住在政府机构以及福利团体管理的疗养院和相关设施的人。

今年的国庆礼包名为“群力礼包”(Singapore Together Pack),礼包本身采用的是可折叠的环保袋,由本地残疾艺术家与小五学生设计,共有20款。

据早前报道,筹委会曾在记者会上指出,当局将为每户家庭派发一个国庆礼包,共约130万份。

不过,有部分民众反应疫情当前更应减少资源浪费,在网上发起联署活动,谢绝领取礼包。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璐龄医学院学生考希克(Kaushik Ilango)今年5月通过网络请愿平台Change.org发起联署活动,两天内逾5万人联署不领国庆礼包,最终超过11万人反应会谢绝礼包。

之后,政府决定将国庆礼包减产至八成,也把礼包里的物品减少一半。过往的礼包会有20至25样物品,但今年则减到12样,不再有一次性水瓶、塑料充气拍板和包装,只包括小国旗、面部贴纸等一些国庆庆典的助兴品,以及手部消毒液、口罩和温度计等防疫物品。每个礼包的成本价为2元4角,不少受访公众表示满意,认为今年的礼包较为实用。

国庆庆典筹委会也感谢国庆礼包的赞助商,以及在国庆礼包分发活动中提供帮助的人民协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