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肃毒员串谋换尿液助嗜毒者通关 一人认罪判坐牢18个月

41岁肃毒局人员上士长莫哈默哈菲兹昨天承认一项阻碍司法公正罪,被判坐牢18个月。(海峡时报)
41岁肃毒局人员上士长莫哈默哈菲兹昨天承认一项阻碍司法公正罪,被判坐牢18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一名被怀疑吸食毒品的男子不愿意配合验尿,三名肃毒局人员为了省麻烦,串谋偷换尿液样本,让嗜毒者通过尿液检测,他们也就不必为此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一名嗜毒者过兀兰关卡时须接受验尿检查,但他不愿配合,还央求中央肃毒局人员通融。三名肃毒局人员为了省麻烦,串谋偷换尿液样本,希望尽快放人了事,其中一人还提供了自己的“干净”尿液取而代之。

提供尿液的肃毒局人员上士长莫哈默哈菲兹(Mohamed Hafiz,41岁)昨天承认一项阻碍司法公正罪,被判坐牢18个月。他获准展延至8月31日开始服刑。

另两名共犯案件仍处在审前会议阶段

另两名共犯是上士长阿都拉曼(Abdul Rahman,43岁)和警曹莫哈默祖哈里(Muhammad Zuhairi,31岁),两人的案件仍处在审前会议阶段。

案情揭露,2018年8月15日晚上9时许,一名32岁的新加坡籍男子和一名26岁的泰国籍女子在兀兰关卡遭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拦下,经初步检测怀疑两人当天曾吸食毒品,随后交由肃毒局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测。

晚上10时53分,阿都拉曼接待怀疑涉嫌吸食毒品的男子,要求他提供尿液样本进行检测,但对方不愿配合一再拒绝,还要求私下谈谈。阿都拉曼于是带男子进入审问室,而莫哈默祖哈里已在审问室内。

男子一再请求阿都拉曼给他一次机会,声称自己当天曾在有人吸食冰毒的房内,可能因吸入房内的烟,使得尿液中验出含有冰毒。

正当男子仍在央求阿都拉曼帮他通过尿液检测时,听到两人对话的莫哈默祖哈里走出审问室,通知被告,男子看似不愿意提供尿液样本,因此建议偷换男子的尿液样本,以便能快点让他“通关”,他们也就不必为此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被告答应后,莫哈默祖哈里便将一个空瓶子放进厕所,再从厕所内的垃圾桶找出用过的瓶子,带出厕所外丢弃,并故意让电眼拍下丢掉瓶子的画面。

接着,被告进入厕所提供自己的尿液样本。他把装着自己尿液样本的瓶子放入一个厕所隔间内,再与阿都拉曼沟通,让阿都拉曼把男子带入厕所。

男子依照阿都拉曼的指示进入厕所,取出被告的尿液样本,再将自己的尿液样本倒掉,带着被告的尿液样本出来。

男子靠着被告的尿液通关,却在两天后再次因怀疑吸毒遭扣留。男子向当天值班的肃毒局人员透露,自己曾在阿都拉曼的帮助下通过尿液检测,揭发了三人串谋偷换尿液样本一事。

据《联合早报》了解,三人自去年7月起已被肃毒局停职。莫哈默哈菲兹被判刑后也会面对肃毒局的纪律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