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职者导航

蔡淑君指出,求职者如果抱着积极的态度,将能激发团队的力量,面试时也比较容易成功。(受访者提供)
蔡淑君指出,求职者如果抱着积极的态度,将能激发团队的力量,面试时也比较容易成功。(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蔡淑君说,“成为医疗社工让我意识到,我的个人价值在于帮助其他人……后来看到有职业导师的职缺,我就决定试试看。”

刚毕业开始求职时正好遇上沙斯疫情暴发,蔡淑君(38岁)心目中列为首选的职业在当时并没有太多就业机会。她于是将目光转向医疗保健业,当了一年的医疗社工实习生,然后才转为正式员工。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目前是劳动力发展局职业联系站首席职业导师的蔡淑君说:“成为医疗社工是我做出的最好决定,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而且替我铺好路,让我成为一名职业导师。”

她说,亚洲金融危机发生时,她体会到父亲失业给家庭带来的挑战,自己刚毕业就遇到沙斯也限制了就业选项。“成为医疗社工让我意识到,我的个人价值在于帮助其他人……后来看到有职业导师的职缺,我就决定试试看。”

通过劳发局职业配对服务求职的公众过去三年逐年增加,今年上半年通过这个途径找到新工作的本地求职者就有多达1万人,他们当中有不少接受了包括蔡淑君在内的职业导师帮助。

蔡淑君说:“我们协助来自不同背景的新加坡人求职,解决的方案不可能是单一的。多数求职者能够配合我们的工作,但也有一些感到焦虑和沮丧……我们就得尝试了解他们,排解他们的担忧。”

冠病疫情导致求职职场僧多粥少,蔡淑君指出,求职者如果抱着积极的态度,将能激发团队的力量,面试时也比较容易成功。

她说:“雇主乐见善于迎接改变而且乐于学习的人,良好的学习态度能帮助求职者更快地掌握知识和能力,帮他们在生活的变化中找到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