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致电维文 同意若研发出疫苗须供应全球各国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致电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两人在电话中谈及冠病危机,并同意若能成功研发出疫苗,必须供应给全球各国。

维文在与蓬佩奥通话时,也欢迎美国继续加强与本区域伙伴及亚细安组织的合作,包括在对抗冠病疫情的冲击方面。

外交部发表文告指出,维文昨天接到蓬佩奥的来电。

两人针对现阶段冠病疫苗的研发、生产与分销进行讨论,也探讨是否能更好地利用美企在本地的业务,包括药剂业,促进疫苗的研发。

维文和蓬佩奥也重申新美之间长久以来,以经济、防务与安全合作为基础的良好双边关系。

新美也积极开拓在基础建设与贸易方面的合作,并简化贸易通关程序。

维文和蓬佩奥对此表示欢迎,并强调这将有效推动双边贸易,同时加强美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经济联系。

维文也欢迎美国持续在本区域发挥影响力,认为这具建设性,且有稳定作用。

针对南中国海议题,维文重申新加坡一贯与不变的立场,即新加坡并不是主权声索国,不会在主权争议中选边站。

文告引述维文的话说,新加坡的关键利益考量是要维持这个全世界最繁忙运输道之一的和平与稳定,并坚持所有国家应享有自由航行与飞行的权利;新加坡也认为应根据全球认同的国际法原则和平解决争端,包括支持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