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国庆献词将在本月9日上午10时播出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今年的国庆献词将在8月9日(星期天)国庆日当天早上10时播出。

总理公署文告说,李总理将以英语发表献词,民众可透过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五频道和CNA938电台收看与收听。

四种官方语言的献词之后也将上载至总理公署网站和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pmosingapore)。

总理国庆献词的华语、马来语和淡米尔语版本将分别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和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宣读,在同个时间段于八频道、U频道等各语言电视频道播出。

李总理一般在国庆前夕发表献词。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庆庆典规模缩小,分早晚两个环节举行。当天上午,李总理将发表献词,献词播出后,公共警报系统将在10时30分鸣响,公众届时可通过电视、电台和网络直播,在家中同步齐唱国歌。

李总理去年的国庆献词在星耀樟宜录制。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他当时回顾我国的发展道路,也呼吁国人不断创新并自我提升,更上一层楼。

因冠病疫情,今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也会取消。李总理稍早前公布新内阁名单时回应媒体询问时透露,他将改在9月于国会对全民发表重要演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