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藏毒 菜篮贩运 男子落网

运毒嫌犯将毒品放进掏空的南瓜藏在家中。(中央肃毒局提供)
运毒嫌犯将毒品放进掏空的南瓜藏在家中。(中央肃毒局提供)

字体大小:

将毒品藏在南瓜中,把菜篮子当运毒工具,一名男子以为这足以瞒天过海,殊不知他早已被肃毒人员盯梢,被突击时只好束手就擒。

中央肃毒局前天展开扫毒行动,逮捕一名64岁新加坡籍男子,起获240克海洛英、1.5克冰毒和500颗爱他死药丸。这批毒品的市值约3万元。

肃毒局昨天发文告说,该局肃毒人员前天傍晚到金文泰5道一带的组屋埋伏,暗中观察一名64岁男子。只见该名男子提着一个装有蔬果的菜篮走进某组屋单位。

不久后,男子又提着菜篮下楼。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拦截,成功将他逮捕归案,并从他身上和用蔬菜遮盖的菜篮子里起获0.4克海洛英、一克冰毒和2276元现金。

肃毒人员进入有关组屋单位彻底搜查,发现两颗掏空的南瓜内分别藏有240克的海洛英和500颗爱他死药丸。此外,他们也搜出0.3克海洛英和0.5克冰毒,以及吸毒用具。

针对男子的调查仍在进行中。肃毒局指出,240克的海洛英相当于供114个嗜毒者一周的用量。

这不是第一次有毒贩把毒品暗藏进蔬果里。肃毒局执法人员上个月21日突击检查实龙岗路上段的一个住所时,发现一颗椰子内藏有317克的克他命。屋内两名分别是50岁和60岁的男子当场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