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人协限制歌唱班人数 年长学员期盼能早日练歌

字体大小:

一对一的歌唱班已可复课,但民众俱乐部的歌唱班仍不能进行,受访年长者和导师都希望条例能早点放宽,让较少学员人数的歌唱班得以重新开课。

国家艺术理事会在网站上更新的指导建议表明,歌唱班、声乐训练、演艺班和管乐器班,可从本月3日起恢复授课,但须遵循安全措施,其中歌唱班只限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

人民协会受询时指出,民众俱乐部将有限地逐步恢复它所主办的活动项目和课程,当局也正在检讨歌唱班的安全管理措施。

符国英(80岁,退休者)之前每周都会到达曼裕廊民众俱乐部参加歌唱班,她受访时说,歌唱班是她平日里喜欢的休闲活动,除了能娱乐自己,也能结交新朋友,歌唱班暂停后,她在家中相当乏闷。

她希望政府能考虑减少民众俱乐部歌唱班的学员人数,如每个歌唱班限制五人,让年长者能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中继续学唱歌。

何昭娥(68岁,理发师)也说:“我目前还在工作,但少了平时的休闲活动,觉得相当无聊,一些老人这期间更是闷在家里无所事事,因此希望歌唱班能够恢复,如果能做好防疫措施和减少人数等,应该不必太担心。”

她说,疫情前到甘榜景万岸民众俱乐部参加的歌唱班人数有约20多名学员,因此建议歌唱班下来限制在约10人以下,以便恢复课程。

刘勇实(55岁,销售业)平时参与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举办的静山—实里达“银星悦耳”合唱团。

他认为,继续使用Zoom视讯平台上课仍比较安全,但是由于不少年长者不懂得如何上网,所以面对面授课对他们来说较合适。

歌唱导师谢金石(68岁)指出,疫情暴发前他曾在民众俱乐部教导一对一的歌唱班,希望人协能让这类课程重开。

他说:“歌唱班自3月份暂停后,对我的收入有很大的影响。一些学生也向我反映,无法参加歌唱班就只能待在家中,几乎要忘记怎么唱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