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条例护理失误威胁住户福利安全 天灵老人院执照被撤销

当局也告知天灵老人院,若能遵守执照条例,将来还可能申请到新的执照,重新管理和运营老人院。(海峡时报)
当局也告知天灵老人院,若能遵守执照条例,将来还可能申请到新的执照,重新管理和运营老人院。(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一家老人院因违反执照条例,包括没有遵守冠病安全措施而被撤销执照。

这家坐落于直落古楼的天灵老人院,是在上周五(7月31日)被当局撤销执照。

卫生部答复《联合早报》询时指出,天灵老人院院方屡次不遵守执照条例。“卫生部注意到自2019年5月以来,该老人院就有越来越多的违规行为,这促使我们加强了对它的监管。但是,在随后的检查中,许多不符合要求的事项仍未解决。”

此外,当局今年还注意到,天灵老人院违反了一些冠病防范措施,这些都是为保护职员和住户安全而必须采取的措施。

卫生部说,为了协助院方,当局至少四次借调专业人员到这家拥有70个床位的老人院,以帮助强化临床监督、护理程序和操作,同时指导院方应采取什么措施以纠正失误。

“尽管提供了帮助,我们仍继续发现该院在护理标准方面的失误,使住户的福利和安全受到威胁。老人院未能持续所推出的大部分改进措施。”

至于受影响的住户和看护者,护联中心已协助他们安排可替代的照料方式。至今,天灵老人院所有住户的住宿都已妥善安排,这包括将他们安置在其他老人院。当局和护联中心也一起协助受影响的员工到其他老人院就业。

当局也告知天灵老人院,若能遵守执照条例,将来还可能申请到新的执照,重新管理和运营老人院。

记者昨早走访天灵老人院时,发现院门紧锁,分外冷清。院内大楼隐隐有灯光透出,但因为窗户是黑色的,无法看清内部情况。

一名自称是义工的中年男子在应门后婉拒受访,并告诉记者老人院的负责人外出。另一名同样称是义工的年轻男子则透露,老人院的住户如今都已搬离,院内已无住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