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加紧检测 三个月来单日新高 我国新增908起冠病病例 多数是宿舍客工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908起冠病病例,是三个月来的单日新高,宿舍客工占绝大多数。卫生部解释,由于当局正加紧检测所有宿舍客工,这几天的新增病例数将相当高。

根据卫生部统计,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数达5万4254起。新增病例中,一人是社区病例,另有四起由境外输入。

昨天新增的病患人数是继今年5月1日后,再次突破900起。新病例中,绝大多数是没有出现症状的宿舍客工,他们都是在隔离期间接受病毒检测。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新增的宿舍客工病例,属最后一批接受病毒检测的客工。多数新增病例与11个现有感染群有关联,其中581人与吉宝客工宿舍大楼“槐舍”(Acacia Lodge)有关。

卫生部昨天说,除了部分作为隔离设施的宿舍大楼外,当局将按原定计划在最迟明天,完成所有宿舍客工的检测。这意味着下来几天的病例数将维持在高水平。

不过,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日前指出,随着当局完成所有宿舍的检测,到了本月中,每日新增病例预计会开始减少。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前透露,共有17栋宿舍楼被划为隔离设施。据统计,现约有9700名客工在这些设施接受隔离。他们须先完成14天隔离并通过病毒检测,才能复工。

自上个月28日以来,本地客工宿舍再也没出现新感染群。人力部数据显示,截至本月3日,约89%或27万3000名宿舍客工,已康复或检测证实没有病毒。

此外,截至前天,已有26万5000名建筑业、海事船厂业和加工业的客工获得“绿色通行码”,可以安全复工,其中有18万人住在宿舍。

经追踪调查后修正
社区病例降至一人

卫生部昨午发布的初步统计,原本显示新增四个社区病例,但经过追踪调查后,当局在昨晚的文告中更新数据,社区病例降至一人,病患是一名26岁的孟加拉籍工作准证持有人。他是因当局积极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必要服务员工而被发现染病,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卫生部表示,这名客工已接受血清检测,结果呈现阳性,意味着他在早前受感染。这名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都已被隔离,并会在隔离期开始和结束时接受检测,以找出无症状病患。

另外,昨天新增四起境外输入病例,均由印度入境,并且都与先前确诊的病例有关。其中三人是年仅六岁、四岁和一岁的印度籍孩童,他们都持有直系亲属证,接受病毒检测时并未出现任何症状。

其余一个境外输入病例,是持有短期探访证的63岁印度籍妇人,她的家人都是本地公民。这些确诊个案都在抵达新加坡后接获居家通知。

根据卫生部文告,确诊病患曾到访的社区地点昨天增加两个:

·裕廊IMM商场(7月22日晚上8时15分至晚上8时45分);

·裕廊坊的大众书局(7月26日中午12时零5分至下午2时30分)。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过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但没必要避开这些地点。

目前有126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另有6333人在社区设施隔离。本地至今有4万7768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314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