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再议出现转折 五道教庙宇获准试行“百人集会”计划

字体大小:

获准试行“百人集会”的宗教场所中没有道教代表引发热议,如今这场风波出现转折,原本不在名单上的道教场所,将有五个庙宇获准加入这项试行计划。

再加上已经在名单上的另外五个宗教共12个场所,本地有17个宗教场所将能让最多100人同时参加宗教活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本星期一宣布,从明天起,12个宗教场所可在星期五或周末试行放宽人数限制,从原本的50人增加到100人。

当时公布的名单中没有道教代表,一些道教领袖认为这项安排欠缺公平,新加坡道教协会会长李至旺前天也代表本地道教社群致函新上任的文社青部长唐振辉,恳请当局允许至少一座道教庙宇加入计划。

文社青部昨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该部门相关人员昨天下午同新加坡道教总会代表会面,双方经讨论后,决定由道总提名道教庙宇加入试行计划。

该部门没有说明会有多少个庙宇加入,不过根据道总昨晚在面簿发的贴文,共有五个道教庙宇获提名:韭菜芭城隍庙、洛阳大伯公宫、三清宫、金福宫,以及天福宫。

道总指出,这些庙宇无论是面积或是安全措施,都符合文社青部的安全标准。道总也说,若其他注册会员有意加入这项试行计划,也可与总会联系,由总会代表会员向当局提出申请。

道总指出,这次试行计划的问题在总会和文社青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圆满的解决。

“文社青部在过程中积极沟通联络,细致了解倾听,迅速解决问题,对此道总深表感谢,也感谢我国道教徒和道教庙宇对这件事的关注与关心。”

庙宇将实行必要安全措施

李至旺昨天受访时,针对文社青部允许道教庙宇加入试行计划的决定表示欣慰。

他说:“这显示政府英明的决定、大方的态度及重视宗教的反应,听取民意,也能理解人民的需要及配合。”

也是玉皇宫住持的李至旺在前天发给唐振辉的信函中写道,他坚信道教庙宇会同政府密切合作实行必要的安全措施,同时指出社区内有不少空间较大、可容纳更多人的庙宇,考虑到来临中元节和九皇爷诞会有较多访客,他相信这是道教庙宇试行放宽人数限制的好机会。

除了试行计划,道总昨天也要求文社青部就农历七月中元节活动安排,提出更具体明确的方针,该部门也承诺在这周公布中元节活动防疫准则。

道总下来也会同文社青部探讨如何在安全的情况下举行农历九月九皇爷诞活动,并为我国迈入解封第三阶段、宗教场所逐步开放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