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车证配额削减 成价全面上扬

字体大小:

随着未来三个月可供投标的拥车证配额削减,所有组别的拥车证成价全面上扬,但受访车商表示市场需求依旧疲弱,因此成价增幅不高在预料之中。

继上一轮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的拥车证成价大多下滑后,在昨天结束的本月第一轮投标活动中,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回升301元(0.9%),报3万3000元。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成价也回升2101元(6.0%),报3万7102元。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同样上升1501元(4.3%),报3万6502元。

货车和巴士组(C组)成价上涨212元(0.9%),报2万4100元。

电单车组(D组)成价在上个月第一轮投标活动中创下28个月的新高,达7702元,并在同月第二轮投标活动中跌回正常水平,至6510元。该组在这一轮则再次上升1191元(18.3%),报7701元。

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受访时指出,本轮的拥车证成价上升是在预料之中,主要原因是拥车证配额削减推高成价,但其中A组成价的增幅比他预计中低。

他说:“现在行情不好,买气还是很淡,所以拥车证配额减少只能稍微推高拥车证成价。但A组这次的增幅没有太高,是我相当满意的价位,希望能借此推动一些潜在买家进场。”

陆路交通管理局早前公布今年8月至10月的拥车证配额数量,由于报销车辆减少,A组拥车证每个月平均不到2000张,比7月少601张,减幅为23.4%;B组每月平均也只有1729张,锐减852张(33%)。

新加坡车业工会会长吕小龙同样预料A组拥车证成价会在本轮回升,并指出随着拥车证配额宣布削减,一些买家或担心下来成价会进一步上涨,所以才会在这一轮竞标。

他说:“这次投标活动早早就突破最低一元标价,但最终没有上升到太高的价位,相信是车商手上还有些订单,但这样的需求仍不足以竞标太多拥车证,成价也因此没有推得太高。”

业者估计两汽车组别下轮成价维持目前价位

黄成顺估计下一轮的A组和B组成价会维持在目前的价位。“毕竟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多数买家还是会收紧腰带,只有一些已经决定要买车的买家,可能会趁这次A组成价没有上升太多而进场。”

吕小龙也认为,市场需求下来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买气依旧相当疲弱,因此下一轮的成价应该会维持在目前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