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例遭投诉 两送餐业者 已提供服务 竞消委停调查

字体大小:

两个送餐应用巨头GrabFood和Deliveroo被指拒绝为共享厨房“智城厨房”租户送餐而遭投诉。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去年9月底介入调查,如今鉴于被投诉的这两个送餐应用巨头已提供服务,决定终止调查。

换句话说,共享厨房“智城厨房”(Smart City Kitchens)的租户将有更多网络送餐服务的选项,可扩大消费者的服务范围。

竞消委昨天发文告说,调查虽已终止,但它留意到共享厨房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不断有业者加入。

竞消委:监督业者行为 不可抵触反竞争条例

竞消委表明,将继续监督网络送餐和共享厨房业者的行为,业者一旦抵触反竞争条例,它将采取必要的执法行动。

文告也说,共享厨房的激烈竞争,让消费者能享有更多选项,“有了更强的竞争,企业更有动力为客户的需求和喜好推陈出新,提供高效率餐饮供应。”

“智城厨房”号称本地首间独立的共享厨房,不依附于任何餐饮公司,也不提供送餐服务,仅仅为餐饮业者提供厨房,让他们独立进行自己的生意。

去年7月,“智城厨房”的租户申诉Deliveroo和GrabFood原本答应将这些餐饮商列入各自的送餐应用,后来又反悔,拒绝外送他们的餐食,导致这些租户的生意受到打击。当时只有另一家主要业者Foodpanda为 “智城厨房” 的租户送餐。

竞消委接到行业反馈后,针对这类共享厨房和送餐的不良竞争行为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