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反对党大选后进行重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前进党设立妇女团和青年团,其他政党也宣布一系列人事变动。

各反对党在选后重整旗鼓,来加强与选民接触扎稳根基。新加坡前进党设立妇女团和青年团,其他政党也宣布一系列人事变动。

前进党本月3日在面簿上宣布新一轮人事任命,党中执委阮建平(70岁)受委为助理秘书长。原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和原副主席潘群勤则在受委为非选区议员后,负责党内国会秘书处。

前进党也增设妇女团和青年团,并分别由本届大选出征丹戎巴葛集选区的刘韦伶(43岁)和孙俊伟(29岁)担任主席。

阮建平受访时说,前进党的首要任务是组织起妇女团和青年团,让他们参与党的事务。

“刘韦伶和孙俊伟都是有干劲的人选,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与他们密切合作,设立他们领导的组织。”

刘韦伶受访时说,妇女团短期内将举办网络会议和在线研讨会,讨论家庭贫困、就业歧视、职场骚扰、性暴力、计划生育和精神健康等课题。

“只有当性别不再是一个衡量点,新加坡人能获得公平的就业机会,并在安全和谐的社会中有意义地生活时,才能实现真正的性别平等。为了实现这一理想,我们将积极招募有共同目标的妇女,培训她们成为基层和未来的领导人,提高妇女对政策和政治的参与度。”

孙俊伟则指出,他在本届大选中看到很多年轻国人都希望国会能有更深层的辩论,他们也希望新加坡的政治能有所改变。

“希望青年团能成为我们年轻一代有所发挥的平台,也能从中让所有新加坡人了解年轻人也可以在政治和政策上提出好的想法与观点。”

其他反对党也在选后进行重组。革新党昨天宣布,党主席朱来成和财政诺莱尼退出中委会,由另两名中委杨耀辉和马哈布(Mahaboob Batcha)接任代主席和财政。人事任命通告指,新任命须经过见习期,到了党大会才竞逐职务和正式任命。

党内消息人士称,突如其来的新任命是因为党秘书长肯尼斯在开通党的电子转账功能一事上与朱来成意见不合。朱来成已表示将对他退出中委的决定提出上诉。

另一方面,反对党阵营最新的政党红点同心党秘书长拉维上个月底也宣布,本届大选三名候选人陈建嶫、卓金炎和莉雅娜将在党内负起更多职务。

陈建嶫受委为组织秘书,和党主席李娟共同分担领导责任。卓金炎和莉雅娜则分别负责该党筹款和福利事务。

本届大选取得过去六届大选里最佳成绩的新加坡民主党,在过去的周末则如火如荼展开筹款活动,为在武吉巴督区设立基层组织募捐。

民主党受询时指出,这是项试验计划。基层组织将由武吉巴督居民组成,主要工作是帮助区内贫困年长人士和低收入家庭。

该党也指出,计划在武吉班让和其他民主党竞逐的选区展开相同计划。民主党本届大选取得超过37%得票率,秘书长徐顺全和主席淡马亚医生更分别在武吉巴督和武吉班让取得45.2%和46.27%的成绩,成为反对党落败选区中得票率最高的两个单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