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后妇女宪章今生效 有助遏制邻里卖淫活动

字体大小:

修订后的妇女宪章今天生效,新条例包括要求屋主和二房东谨慎核查租户身份,尽可能确定对方不是租房来进行卖淫活动。

内政部昨天发文告说,妇女宪章这轮修订加强打击网上卖淫活动,并加强警方取缔非法卖淫活动的力度。“这些修订有助遏制邻里卖淫活动增加的趋势。”

新条例规定,住房一旦被发现用来进行卖淫活动,屋主及二房东须证明自己在签订租约时并不知情,且已采取“合理的谨慎态度”(reasonable diligence)。

内政部提醒,根据建屋发展局条款和条件,组屋屋主有责任定期检查,以确保租户没有滥用或进一步分租单位,或对邻居造成滋扰。建屋局严厉看待任何触犯出租条例的屋主和租户,并会毫不犹豫地对违例者采取行动。

当局也与房地产代理理事会、房地产经纪公司和房屋经纪合作,就屋主和租户应履行的责任给予引导和建议。理事会已向业界发出通告,一起尽一分力避免邻里出现卖淫活动。

妇女宪章(修正)法案去年11月4日国会三读通过,修订内容包括加重卖淫相关罪名的刑罚。以经营卖淫生意这类较严重罪行为例,违例者可面对监禁长达七年,外加罚款最高10万元;原本刑罚为监禁最长五年,外加罚款最高1万元。重犯的刑罚也加重。

修订后的妇女宪章也添加域外司法权,即使罪犯在境外经营网站,远程控制本地的卖淫活动,警方仍能果断执法。

另一方面,妇女宪章中有关“妓院”的定义扩大,只要卖淫广告或通讯应用的聊天记录显示某个地点提供性服务,就足以作为该处经营淫窟的证据。这么做是为了应对犯罪集团租用不同住宅单位等伎俩以避开追查,加强警方执法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