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交易量创两年新高 7月组屋转售价环比增0.4%

字体大小: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指出,近期更多屋龄较新、能卖出更高价格的单位易手,带动了整体转售价上扬。

尽管经济前景低迷,上个月的组屋转售交易量继续攀升,环比增加0.7%,单月交易数量创两年新高。7月的组屋转售价与前个月相比也微增0.4%,而且有多达九个组屋单位以超过100万元的高价成交。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早发布的预估数据,今年7月的组屋转售交易量延续了6月份的涨势,达2470宗,较去年同期相比多出15%。

我国在4月和5月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分别只有423间和364间组屋转手。随着6月19日迈入解封第二阶段,6月的转售交易量环比飙升逾五倍至2453宗。

上个月的交易量则进一步微增,数量仅次于前年7月的2553宗。博纳产业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认为,转售市场继续活跃说明6月交易量飙升,并不只是因为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市场积压了一定需求才出现短暂反弹,市场对转售组屋的需求相信会持续下去。

此外,上个月有九个组屋单位以100万元或以上的天价转手,比6月份和5月份分别卖出的八个和两个多。

多次以百万高价卖出的达士岭摩天组屋再有一个四房式单位以108万5000元成交,是上个月转售价最高的单位,但并未突破今年6月该项目另一同房型单位创下的118万6888元转售价纪录。

黄秀莹说,这显示买家仍愿意出高价购买市中心或周边地点的心仪组屋,而本季百万组屋交易量或可超越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分别达成的13宗和11宗。

上个月交易量居高是受解封前积累交易影响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则指出,我国逐步解封以来已有许多潜在买家安排登门看房,想要尽快购屋的年轻情侣都急着预约。“我们也观察到,随着经济放缓,一些买家转向组屋转售市场寻找更负担得起的住房。”

不过,她认为上个月的交易量继续居高,仍是受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积累的交易影响,因为买卖双方须办理的一些手续,只能在当局逐步恢复服务后完成。

除了交易量,7月的组屋转售价也大致上涨。其中,三房式、四房式和五房式组屋转售价分别上升0.9%、0.1%和0.5%,只有公寓式组屋微跌0.1%。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指出,近期更多屋龄较新、能卖出更高价格的单位易手,带动了整体转售价上扬。“虽然冠病疫情在未来数月仍会打击本地经济,但部分转售组屋,尤其是较新的组屋经受得起冲击。一些买家也倾向于趁着经济不明朗,住房最负担得起的时候购买组屋。”

反映组屋转售价同SRX市场估价差距的整体转售交易溢价中位数(TOX)在上个月为1000元,前一个月则为零元。

按地区来看,盛港和淡滨尼的组屋各以低于市场估价3000元的中位数价格售出,取得最高溢价的则是义顺组屋,售价中位数比市场估价高9000元,宏茂桥和武吉巴督组屋的价格中位数也各高于市场估价7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