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技能提升自我

吴淑云自费报读首饰设计与管理国际学院的课程,学习如何自制首饰和头饰等。(受访者提供)
吴淑云自费报读首饰设计与管理国际学院的课程,学习如何自制首饰和头饰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担任新娘化妆师的吴淑云因包括婚礼在内的大型活动喊停而完全停工。不过她并未闲着,自费报读了首饰设计与管理国际学院的课程,学习如何自制首饰和头饰等。

正因为曾经失业,化妆师吴淑云深切体会到提升技能对加强就业能力的重要。尽管最近的收入受冠病疫情影响,她还是自掏腰包报读与工作相关的课程,坚信天道酬勤。

今年33岁的吴淑云拥有七年化妆经验,主要为新娘化妆。她在当化妆师之前,曾在家乐福(Carrefour)超市担任行销员。

原以为事业能顺利发展,岂料这家法国超市零售巨头在2012年突然退出本地市场,使她一时间失去工作。

求职期间,父母希望她找另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但她更希望尝试不一样的行业,挑战自己。“经过商量后,我和妈妈设下两年之约,如果成绩不理想就必须做回老本行。”

为了追求梦想,吴淑云加入本地化妆工作室Makeup Maestro,全心投入工作。她在一名资深化妆师手下当学徒,也曾到台湾和韩国等地接受训练,提高化妆技巧。

今年来势汹汹的冠病疫情严重打击各行各业,吴淑云也因包括婚礼在内的大型活动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喊停而完全停工。不过停工期间她并未闲着,自费报读了首饰设计与管理国际学院(简称JDMIS)的课程,学习如何自制首饰和头饰等。

“虽然我是化妆师,但其实也得为新娘绑头发做造型,确保新娘能漂漂亮亮出场。我一直以来都有尝试在网上找资料自学,可是成果不大。既然现在有时间,就决定认真上课,当作是对自己的一项投资。”

随着我国逐渐放宽管制措施,她希望复工后能学以致用,根据每名客户的喜好和要求制作头饰,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