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国人应团结一致克服疫情挑战

总统府的国庆敬礼仪式今年搬到室内举行,现场出席者的人数也受限制。哈莉玛总统(前排左三)与李显龙总理(前排左二),以及总统府职员在宴会厅念信约时,都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海峡时报)
总统府的国庆敬礼仪式今年搬到室内举行,现场出席者的人数也受限制。哈莉玛总统(前排左三)与李显龙总理(前排左二),以及总统府职员在宴会厅念信约时,都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国家迈入独立55年是重要里程碑,若不受疫情影响,原应举办盛大庆典庆祝。不过,今年的国庆方式虽然与往年不同,哈莉玛总统希望国民的兴致不减。不论是个人或集体,她也呼吁大家寻找办法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应对挑战。

我国总统按惯例会在国庆日前录制并发表国庆献词。哈莉玛昨早(8月7日)透过上载至面簿页面的两分钟视频指出,冠病疫情自年初就严重影响经济、工作安排与社交等国人生活的各个层面,尽管新加坡数十年来在发展中建立的基础,让我们在剧变中能有缓冲的空间,但面对这项全球挑战,国家仍得倾全力与一切资源,才能设立有效的紧急应对措施。

她说:“这不仅是公共卫生危机,也是经济危机,而且疫情还未过去。但幸好有医疗前线战士不间断的努力,新加坡的疫情总算稳定下来了。”

“另外,在这段艰难时期,许多新加坡人团结在一起,动员各种资源以发挥互助精神,也让我感到欣慰。”

哈莉玛指出,下来不管是企业、员工或是家庭,都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她希望大家一同寻找解决困难的方法,站在同一阵线上克服挑战。

她说:“这是不容易的任务,但我有信心只要团结一致,新加坡能越战越勇,突破重围。”

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庆庆典的规模将缩小,而总统府昨早也在严谨的防疫措施下,举行简单但庄严的国庆敬礼仪式。

往年的敬礼仪式大多在总统府的户外广场举行,有上百人参与,今年的仪式迁至室内,并限制到场嘉宾不能超过50人。国歌和信约也都预先录制好;嘉宾必须时刻戴着口罩,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

其余的嘉宾则透过线上参与,包括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公务员首长叶成昌和多数的公务员。哈莉玛总统、李显龙总理以及几位代表总统办公室和总理公署各部门的人员现场出席典礼。

上千公共服务人员通过视讯为国家庆生刊第10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