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虽是重要里程碑 完成宿舍检测战役未结束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8月7日)新增242起冠病病例,其中六起是境外输入病例,唯一的社区病例是一名67岁本地男子,他因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求医,检测后确诊,目前与其他病例无关联。

本地新增242起冠病病例,包括235起客工病例,使宿舍客工病例总数达5万1868起。领导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指出,随着所有住在宿舍的客工昨天完成检测,我国达到抗疫的重要里程碑,但不意味冠病战役已结束。

他说:“即使我们现在的宿舍已经没有冠病病例,不代表未来的宿舍就自动不会有冠病病例。我们会继续与雇主和宿舍业者合作,确保客工有更安全的工作和居住环境,并让疫情受控。”

目前,只有近期接触确诊病例而还在进行14天隔离的客工未完成检测。黄循财说,客工结束隔离前会接受检测,因此下来几天可能还会出现较高病例数字。

随着政府检测了所有宿舍客工,当局昨天在科技园弯66号又发现多一个宿舍感染群,四起早前确诊病例与该感染群相关。西雅卓源(Westlite Toh Guan)宿舍则添多125起病例,累计病例达1285起病例。

至今,共有5万1868名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感染率为16.06%,这意味着每6.2名宿舍客工就有一人染病。

昨天的新病例中有六起境外输入病例,全部都在7月25日至27日之间从印度返新。他们包括一名新加坡人、一名永久居民、两名工作证件持有者、一名眷属证持有者,以及一名长期探访证持有者。

唯一的新社区病例是一名67岁本地男子,他因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求医,检测后确诊,目前与其他病例无关联。

确诊病例到过的社区地点增加四个,当中又有多一家戏院。这四个地方是:

●ABC砖厂巴刹和熟食中心(7月27日中午12时至下午1时30分)

●裕廊西42街的餐馆Tang Tea House(8月1日傍晚5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

●裕廊坊的嘉华戏院(8月1日晚上11时40分至隔天凌晨1时40分)

●兀兰工业园E7的昇菘超市(8月2日晚上9时40分至10时10分)

卫生部吁请与病患在同时段到访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但其他公众没必要避开这些地方。

我国总病例已达5万4797起。截至昨天中午,有多281人出院,留医的病患仍有124名,没有人在加护病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