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强制病假期间仍出门 一人判监两周另一人下周过堂

28岁本地男子拉詹德兰4月2日拿了五天强制病假后,当晚仍外出到朋友家过夜,他在6月被控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档案照片)
28岁本地男子拉詹德兰4月2日拿了五天强制病假后,当晚仍外出到朋友家过夜,他在6月被控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35岁的男性永久居民拿了五天强制病假后仍四次出门买食物和为电话卡充值,被发现后还企图隐瞒,昨天(8月7日)被判坐牢两周。

面对四项控状的张达卓(35岁)因咳嗽和身体酸痛在4月29日求医,医生诊断他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后,给他开了具有法律约束的五天病假,完全不准出门。当天,住在裕廊西一栋商业宿舍的张达卓便找了住在同一栋楼的朋友帮他买食物,但隔天却自己出外买杂货和到附近的超市提款。

到了第四天和第五天,他又擅自到宿舍附近的食堂买食物,第五天两次出门,其中一次到附近的AXS服务机为电话卡充值。

被告谎称只外出一次

张达卓被发现后,为了避免惹上更多麻烦而声称只外出一次,直到当局出示他进出宿舍的指纹记录后,他才承认共外出四次。

主控官指出,张达卓虽然能找住在同座的朋友帮他买食物,但他没这么做,甚至还以充值电话卡这种小事为由而到人多的地方。他也向卫生部官员撒谎,因此控方要求法官判他坐牢至少三周。

张达卓求情时说,他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还有兄弟姐妹要照顾,一家人很需要他工作,因此希望法官不要判他坐牢。法官最终判他监禁两周,下周五开始服刑。

卫生部昨天发文告点名了违反与冠病相关法律的三名被告,除了张达卓,另有一名28岁本地男子拉詹德兰(Prabu Rajendran),他在4月2日拿了五天病假后,当晚还到朋友家过夜。他已于6月5日被控,案件下周五过堂。

超过35%强制病假者出现症状和被隔离前仍外出

最后一名被告则是23岁的本地女子陈玲莹,她3月23日从英国返回新加坡时接获居家通知,必须留在家中14天,但她却在樟宜机场的食阁用餐,过后到一家诊所时也没有如实申报旅游记录。她8月5日被控,案件将在8月24日过堂。

卫生部文告指出,自今年2月14日,因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而拿五天病假的人,超过35%在出现症状和被隔离之前的期间仍到外活动,当中近一半照常上班,还有不少人到超市、小贩中心和购物中心等。

卫生部吁请公众遵循条规,避免亲友和公众遭遇感染风险。若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罪成,可被判罚款高达1万元、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