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倍庆: 工会将尽力协助 旅游业被裁员工

字体大小:

圣淘沙名胜世界近日因疫情而大规模裁员,旅游景点、度假胜地及娱乐业雇员联合会(AREU)顾问朱倍庆表示,已在上周与受影响的员工见面,并且聆听了他们的顾虑,一起商讨可从联合会获得的帮助。

人力部前天发出文告解释,名胜世界(RWS)事先已通过去除不必要开销和削减管理层薪水多达三成来降低成本,之后才进行裁员。因此,裁员公平,也符合劳资政三方的指导原则。

同时也是职总助理秘书长的东北区市长朱倍庆昨日也在面簿发贴文强调,人力部向名胜世界索取更多资料,今日也确实能证明名胜世界很负责任地进行了裁员,并在疫情期间竭尽所能为员工提供帮助。

他说:“很多员工关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开销。一些则问裁员是否是逼不得已的决定,是否公平,以及名胜世界是否有维持一个新加坡人的核心队伍。”

“我向他们保证,职总与AREU会携手合作解决他们的顾虑及困难,包括向有关部门强调了他们的处境。我也在会议上向人力部和名胜世界的代表提出这些员工们的顾虑,努力为他们争取更好的结果。”

朱倍庆说,这次的裁员提醒了他与同事,AREU和工会在保护员工饭碗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因此呼吁工人加入工会,让工会提他们发声。他也吁请所有公司遵守职总公平裁员框架和劳资政三方的指导原则,以保护公司和员工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