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上庆国庆 规模更大时间更长

字体大小:

社区国庆庆祝活动转移到网络空间,少了场地和时间限制,规模甚至超越往年。其中,马林百列群区的基层组织将为居民带来15小时不间断的活动,从早玩到晚,还将一同倒数迎接国庆。

这场线上庆祝活动将从今早(8月8日)10时开始,一直到隔天凌晨1时15分结束。活动设有超过20个节目环节,并邀请了约18名艺人和团体亮相。居民只要登录马林百列群区(Marine Parade Cluster)面簿页面就能参与其中。

马林百列群区涵盖马林百列集选区、蒙巴登区和麦波申区。该群区的线上国庆筹委会主席许志杰受访时说,他们今年2月份就开始策划庆祝活动。

“我们3月推出了虚拟芽笼士乃民众俱乐部概念,通过网络直播和居民一起运动和烹饪等。当时就想,是否能扩大规模,让国庆庆祝活动也在线上进行。”

疫情推动乐龄尝试数码科技

他坦言,国庆晚宴、敬礼仪式和游戏等都是居民向来熟悉的活动,他们能不能接受新的线上模式,能否营造气氛,都是团队的担忧。但疫情推动了大家,包括乐龄者更勇于尝试和使用数码科技,为他们注入一剂强心针。

许志杰也提到,少了场地和时间限制,今年的庆祝活动也是马林百列群区历来最长、受众群最广的一次。

“过去举办庆祝活动时,晚宴最长是四小时,敬礼仪式一般两小时,即使有嘉年华会,最长也只是八小时,还得顾虑到噪音和居民有没有交通工具回家等。但今年,居民可以全家舒舒服服地边看表演,边用餐。”

问及如何确保线上节目具吸引力,许志杰说,在筹划节目时,他们确保活动适合不同年龄层。例如,早上的手工示范亲儿童家庭,音乐团体Anchorblanc将带来年轻一代熟悉的口技(beatbox)和歌唱,其他嘉宾则会带来经典上海老歌和脱口秀等。“希望15个小时的活动可以吸引到超过8万的浏览次数。”

其他团体和社区基层组织也将在今明两天,在各自的社交媒体平台和指定网站上举办各类线上节目,例如勿洛居民可以在线上一起做运动、宣读信约和唱国歌;公众可从明天起浏览https://ourheartlands.pluralartmag.com欣赏100名新进当代艺术家的艺术作品等。

实龙岗基层组织也将在今晚举办一小时的线上国庆节目,包括公布早前举办的歌唱比赛赢家。

实龙岗虚拟国庆庆祝活动筹委会主席吴麟书说:“我们都熟悉过往的庆祝方式,也有先例可参考,但要筹备线上庆祝活动,我们都没经验,都是你看我,我看你,要学的东西很多。”

他指出,除了担心网速,参与者也要花更多时间去录制视频等等。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今晚将通过视讯平台,和区内乐龄居民互动,一起唱歌、玩游戏和欣赏表演等。她说,今年是非一般时期,庆祝方式也有别于一般。由于大家的注意力大约只能维持一小时,因此活动安排需要更紧凑有趣,避免冷场。

“大家只看着屏幕,没有其他干扰,每个上线的人都能看到彼此,听到彼此,那种一对一的情感其实比大型活动更浓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