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约6000家庭受惠 社区关怀计划援助自动延长六个月

字体大小:

考虑到冠病疫情持续,我国正面对经济危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为援助即将结束的社区关怀计划受惠者自动延长援助多六个月,估计将有约6000个家庭从中受惠。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昨天(8月7日)在面簿贴文透露上述信息。

无须到社区服务中心更新援助期

他说,那些援助将在本月至10月之间结束的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受惠家庭,无须前往社区服务中心更新援助期。但如果这些家庭的情况有了变化,需要更多援助,还是可前去找工作人员求助。

早在几个月前,当局已自动为6000个援助原本在5月至7月间结束的社区关怀计划受惠家庭自动延长援助期。

马善高说:“一些社区关怀计划受惠者告诉我们,延长援助期让他们可以更安心去提升技能,为了家人更努力工作。”

除了自动延长社区关怀计划援助期,马善高本周也已宣布从本月起,居住租赁组屋及接受这项计划中短期或长期援助的家庭,无论母亲就业与否,都可自动享有最高额的学前教育津贴。

弱势家庭每月可获高达767元托儿津贴。如果他们把孩童送入主要业者经营的托儿所,全天托儿费每月只需付3元。

这意味着,这些家长无需每隔几个月重新提出申请。

有关家庭是否符合获津贴资格,只有在孩子过渡到下一学习阶段,如从托婴服务转入幼儿园,或幼儿园N2升上K1时,才会重新评估。

政府在托儿费方面提供高达300元的基本津贴,在职母亲有额外津贴;没工作的母亲则每月有150元基本津贴。

正在求职的母亲,能向政府提出特别申请,不过在计划调整前只能享有三至六个月的300元基本津贴,计划去年3月经调整后,他们也能与在职母亲一样享有额外津贴,为期六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