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赞扬全国师生 疫情下展现勇气与坚毅

字体大小:

全国师生在冠状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在家学习,展现了勇气和坚毅精神,教育部长黄循财昨天向全体中小学生、初级学院和高中生发表国庆献词,勉励他们保持团结一致,在抗击冠病疫情的风浪中历练成更坚韧的一代人。

全国学校昨早(8月7日)提前庆祝国庆日。黄循财在给师生们的信中写道,学校一度因阻断措施而关闭,师生由此适应在家学习,一同亲身经历国人面对的挑战。

各年级的学生期间自发写信感谢前线对抗冠病的人员,同时关怀家人和邻居,黄循财认为,这些都是善良与社会责任的表现。 如今回到校园上课,师生仍继续带着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

“这可能与你习惯的教室环境大不相同……但只有采取这些预防措施,严防冠病,我们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社区。”

他也写道,团结、坚韧和为更广泛的利益合作是自建国一代传承下来的核心价值观。国人靠着这些宝贵品质,走过55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911事件、沙斯疫情和金融危机等多个挑战。而正是这些品质,将会帮助我国走过这次前所未有的最严重危机。

今日的世界已较过去有所不同,并在不断变化当中。黄循财勉励学子,这是一个有待他们开创的新局面。“世界将形成新的习性、人与人之间新的联系方式,以及要抓住的新机遇,它们不仅在本地,也在全球范围内。

“我相信你们将会在这场挑战中成长起来,将新加坡打造成一个更美好的家园,一个大家心有所属的地方,在这里我们能在多元中找到力量,并以关爱和善良相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