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 四人涉用假文件申请补助金被捕

字体大小:

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被滥用,四名男女因涉嫌用假文件申请补助金而被捕。四名嫌犯均是新加坡公民,年龄介于24岁至55岁,因涉及欺诈罪正被警方调查。

警方昨日发文告称,逮捕了三名女子以及一名男子。四人疑利用假文件,涉及一系列与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IRS)相关的造假申请。

政府早前宣布的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在冠病疫情期间为自雇人士提供为期九个月,每月1000元的现金补贴。逾10万名自雇人士自动符合条件,但因微差无法获补贴者,可向全国职工总会重新申请。计划由人力部提出,而审批申请的工作则由职总进行。文告指出,这四人除了利用假文件来申请,还涉及为他人提交申请。警方因此逮捕他们,并根据欺诈罪以及伪造罪的条文来进行调查。若罪成,每项罪名可被判最长监禁10年以及罚款。

警方也提醒公众,在申请政府资金的时候,应该通过官方网站,并避免将个人资料如Singpass密码以及文件等交给他人,以免成为罪犯的同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