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俊辉与王赓武 获颁殊功勋章

新加坡儿童会会长许俊辉和著名学者王赓武教授,一同获颁殊功勋章(Distinguished Service Order)。(档案照片)
新加坡儿童会会长许俊辉和著名学者王赓武教授,一同获颁殊功勋章(Distinguished Service Order)。(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掌舵新加坡儿童会42年的许俊辉说:“社会服务领域让各阶层更紧密地结合,这在诸如冠病疫情的危机中至关重要。”

著名历史学者王赓武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创院主席,他也曾担任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和国大东亚研究所主席。

一位坚守社会服务超过40年,另一位则为我国的研究机构奠下世界级的坚实基础。新加坡儿童会会长许俊辉(79岁)和著名学者王赓武教授(89岁),今年一同获颁殊功勋章(Distinguished Service Order)。

两名长期作出杰出贡献的年长者,数年前都曾获颁次一级的功绩奖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只不过许俊辉是在2011年得到这个荣誉,王赓武则是2013年获颁。

掌舵新加坡儿童会已有42年的许俊辉受访时指出,我国的社会服务领域过去50年不断地发展,在新加坡迈向一个更具关怀、更愿意分享以及更有包容性社会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宝贵的作用。

他说:“社会服务领域让社会各阶层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这在诸如冠病疫情的危机中至关重要。”许俊辉也指出,人们现在生活在一个被科技颠覆的时代,社会服务领域的当务之急是继续吸引具有正确价值观和动机的人才,并为所有员工和志愿者建立一个能够持续提升技能和终身学习的发展框架。

他说:“这个领域要借助科技来提高效率、降低服务成本,并落实问责制、优良的管理以及提升透明度。”

许俊辉九年前曾经说过,他只要身体情况允许,就会一直站在前线为公益事业服务。他此番受访时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和充满了使命感的旅程,我将继续服务下去。”

著名历史学者王赓武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创院主席,他也曾担任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和国大东亚研究所主席。

教育部在授勋赞词中说,王赓武为上述三个研究所的建立,以及研究能力的提升发挥了关键作用。

“这三个研究所已经发展成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和智囊团,巩固了新加坡作为全球领先中国和东亚研究基地的地位,并加强了本地和海外学者之间的研究与学术交流”。

王赓武夫人林娉婷逝世

20200809_news_wanggungwu_wife_Large.jpg
 王赓武为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50周年庆发表公开演讲时,与夫人林娉婷在会场合影。(取自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面簿)

王赓武也被视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东南亚华侨研究专家之一,他今年6月刚刚获得台湾唐奖的汉学奖。

王赓武受访时指出,他喜欢自己从事的所有工作,并且从中学到了很多。“这是一个我想和妻子分享的荣誉,她对新加坡的深厚感情也让我在这里的工作更加称心如意。”

另外据《联合早报》探悉,王赓武夫人林娉婷昨天(8月8日)上午逝世,享年85岁。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昨晚也在面簿贴文向王赓武致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