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直达市区巴士路线停运改道 武吉班让逾4400居民网上请愿

字体大小:

武吉班让直达市区的巴士路线停运和改道引起居民不满,在网上发起的请愿已获得4400多个联署签名。

从8月16日起,往返武吉班让和珊顿道的700号及700A号巴士服务会停驶,原本往返武吉班让和乌节路的972号巴士也会调整路线。

对此不满的居民至今已发起三个网上请愿活动,截至昨晚8时,共获得约4450个联署签名支持。

受访乘客担心,下来的乘车选项减少,车程也会延长,非常不方便,希望当局能够保留它们的原本路线。

武吉班让居民陈俊辉(33岁,资讯科技业)说,他每天从秉定路住家乘搭700号巴士前往珊顿道的办公室,一般会花上1小时15分钟,但乘搭滨海市区线却要额外30分钟,并且须步行和转车,相当麻烦。

过去五年来都乘搭700号巴士的他说,即使市区线启用后,他在尖峰时段搭700号巴士时仍有约七成满座,因此认为需求还是颇高的。

在网上发起请愿活动的李俊扬(34岁,零售店主)则指出,他平时乘搭700号、972号或190号巴士前往乌节路的店面,车程约30分钟,但700号停运和972号巴士改道后,车程预计会延长约15分钟,只剩190号巴士最方便。

他说,一些居民会乘搭972号巴士到史蒂芬站,但巴士改道后要乘搭市区线的乘客须在前一个巴士站下车,然后步行或改搭另一趟巴士到史蒂芬站,反而让居民更难搭市区线。

李俊扬也就巴士路线停运和改道的问题,电邮交通部长王乙康及其他有关当局,其中提到190号巴士会更拥挤的问题。

王乙康:之后若更拥挤 190号路线将增加更多巴士

王乙康对此回应说,190号巴士之后若更拥挤,陆交局将准备为该路线增加更多巴士。

针对调整972号路线,陆路交通管理局受询时指出,这是为确保171号和700号巴士服务改道和停运后,乘客仍能继续在武吉知马路、杜尼安路和史各士路之间通行。

若不修改972号路线,沿着武吉知马路和杜尼安路的居民将失去通往史各士路和纽顿站的连接。该巴士改道后,也能为沿着这些路段的学校和发展项目提供新的连接性。

“我们了解居民担心这可能会导致出行时间延长及巴士更拥挤。陆交局将密切观察情况,并在必要时增加车程趟次。纽顿圈和附近的道路改善工程也正进行中,以进一步提高交通容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