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增加国人就业机会 40学前教师职位提前招聘

字体大小:

教育部为了支持新心相连就业计划,今年提前招聘多达40个教育部幼儿园教职,持续扩大教师团队,以在2025年以前满足总共60所幼儿园的需求。

随着教育部幼儿园增加,教育部将继续扩大现有约500人的教学团队,以应付五年后60所幼儿园的需求。配合政府计划,它今年也为幼儿园提前招聘,所提供的新教职多达40个。

面对就业前景低迷,政府早前透露公共部门将在几个领域,包括学前教育,提前招聘人手,为国人增加就业机会。

教育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为了支持新心相连就业计划,教育部今年将提前招聘,额外提供多达40个教育部幼儿园教职。自幼儿园从2014年投入运作后,教育部持续扩大教师团队,招聘适合的人选,以在2025年满足60所幼儿园的需求。

它未透露接下来几年所需的教职人数,表示截至今年5月,现有的28所教育部幼儿园有约500名教师。明年将有另八所幼儿园投入服务。

教师培训计划 20名录取者受训教华文

“教育部幼儿园教师培训计划”(MOE Kindergarten Teacher Training Programme)是招聘的其中一个渠道,教育部每年通过此计划,开放给没有学前教育资格的申请者,为他们提供培训,支持他们开启学前教育事业。

教育部发言人说:“目前在进行的教师培训计划招聘活动将提供多达60个职位,其中20人会受训教华文。今年3月,教育部与国立幼教学院合作推出专针对华文教师的培训计划。”

这项招聘活动今天(8月9日)截止。被录取的申请者,教育部将资助他们修读学前教育课程,包括实习在内为期九个月。根据教育部网站,他们在受训期间会获得介于2000元至3000元的月薪,毕业后须履行合约。

有学前教育资格的申请者,招聘活动每年则分不同时段展开,下一轮预计下个月开始。

持有饮食与营养学大学文凭的郑宛姗(37岁)在位于培景小学内的教育部幼儿园教华文已五年,去年升任高级教师。她是首届通过培训计划入行的教师,她乐见有了专门针对华文教师的培训。

郑宛姗曾担任营养师,生育孩子后成了全职母亲,开始对学前教育感兴趣。她通过培训计划被录取后,获教育部资助上课,并到教育部幼儿园实习10周,觉得获益良多。

她受访时说,她当年就在教育部幼儿园(培景)实习,指导她的教师经常给她机会学以致用,与学生进行讲故事活动等。在她看来,幼教教师还是有不少发展与擢升机会。如今,她也负起“导师”的工作,指导来实习的受训教师,与他们分享经验。

郑宛姗说:“我觉得幼教最重要的是要用心,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了解他们的身心发展。每天看到学生期待上课,开心地学习并运用华文,我就很有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