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组屋单位疑油灯引发火患 屋主不知情幸被邻居及时救出

勿洛水池路第111座组屋一个单位冒出浓浓黑烟,消防人员到场后迅速灭火。(读者提供)
勿洛水池路第111座组屋一个单位冒出浓浓黑烟,消防人员到场后迅速灭火。(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勿洛水池路组屋单位疑房间里的油灯引起火患,六旬屋主发现家里断电且闷热,却浑然不知房内着火,还在客厅脱掉上衣纳凉。邻居发现单位冒出浓烟,立即进屋带屋主逃生。民防部队赶到后,立即疏散单位附近40名居民,无人在事件中受伤。

事件发生于前天(8月7日)晚上7时10分左右,住在勿洛水池路第111座组屋的郭美兰(64岁,保安人员)7时半正要下班时,接到67岁丈夫的电话,得知家中起火,立即回家查看。

她受访时说:“丈夫约晚上7时吃完晚餐回家,发现家里停电开不了风扇和电视。他觉得家里很热,所以脱掉衣服坐在客厅,完全不知道房间里起火了,幸好有邻居跑进来带他出去。”她指出,丈夫几年前中风,虽已康复,但有时反应会比较缓慢。她也说,失火的房间出租给两名印族女子,她知道租客有在房里拜神的习惯,曾多次告诫她们必须小心。

民防部队受询时指出,起火原因与房间内的物品有关,一共有40名附近居民被疏散,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主管该区的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在火灾发生后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询问夫妇需要什么帮助,以及有没有地方落脚。郭美兰说:“我们会暂时到女儿家住,再看怎么装修。”

毕丹星事后在面簿发文感谢为火患提供帮助的各机构和居民,他特别点名表扬闯入火场救人的邻居鲁本,还有帮忙清理火灾现场的清洁工人。

他说:“特别感谢我们的外籍员工,帮助清理消防员救火时所用的水,因为积水已经开始渗透到楼下单位。一些居民也联系我说想要为这个家庭提供援助。”

记者昨天走访失火单位,访到救人的鲁本(28岁,自雇人士)。他说,前天大约傍晚7时,听到屋外有人叫喊并闻到烟味,出外查看,发现隔壁单位冒出滚滚浓烟。

鲁本说:“我进单位时里面已布满浓烟,邻居却还在客厅,看起来有点惊慌失措,我马上带他出去,当时还有另外两个邻居也一起进屋救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