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梦想待实现心手相连齐向前

字体大小:

55国庆报道2020

疫情中的国庆,注定不同。不只庆典规模明显缩小,万众“红海”同欢的场面也不再,彼此间更多了口罩的阻隔。

纵然如此,国人昨天无论身处何处,仍能在家参与今年的庆祝活动,一同见证许多特别时刻,如红狮跳伞队和悬挂国旗的直升机首次在邻里出现,机动队伍也开进了组屋区。国庆的意义和精神依旧,国人的热情未减。

因为疫情,人们之间多了社交距离,但也因为疫情,人们的心与心之间,没有距离。

比起我国过去经历的经济危机,冠病疫情的负面影响料持续更久。但只要全国上下保持团结坚韧,每个人各尽其责,我国必能再次挺过磨难,砥砺前行。

李显龙总理昨早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发表英语国庆献词。华语献词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代为宣读。

献词是在总统府预先录制。李总理在献词中指出,每年8月9日,国人总是风雨不改,一同观赏国庆庆典,欢庆我国独立建国。前景大好时,全民通过国庆庆典欢庆国家的繁荣进步,憧憬更美好的未来,而在艰难时期,如疫情当前,我们仍继续举行庆典,既重申全国排除万难,迎向光明的决心,也向那些在前线对抗疫情的英雄们致敬。

献词昨早播出后,公共警报系统在早上10时30分鸣响,提醒公众通过电视、电台和网络直播,在家中同步齐唱国歌。李总理说:“由于冠病疫情,我们今年无法像往年一样,在国庆日这一天和众人聚集一起高唱国歌,但我们无论在何处,还是可以一起念信约、唱国歌,更加用心感受信约和国歌的含义。”

走出冠病危机还需一段时间
李总理:我国须保持坚韧不拔

李总理指出,我国要完全走出冠病危机还需要一段时间,除了得面对疫情随时反弹的可能,李总理说,我国也须保持坚韧不拔,为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因为未来几个月,“更多公司可能会倒闭,更多员工会被裁退”。

但不论是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的经济冲击,还是2007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李总理强调,我国总是迎难而上。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面临经济危机。这20多年来,我们经历了好几个经济危机……每一次,前景都非常黯淡。但是,我们都努力稳住阵脚,咬紧牙关,全民携手挺过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也许,这次危机会持续更久,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它。每个人都要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同舟共济。”

政府已推出多项援助计划,协助企业和员工挺过这段艰难时期,帮助国人掌握新技能,找到新工作。

李总理相信,只要全民勇不退缩,砥砺奋进,“许多年后,当我们的子孙欢庆国庆,回溯这一段历史时,他们一定会记得我们这一代人是如何互相扶持、团结一致,为国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还有许多梦想和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尽管前方充满挑战,我相信国人会心手相连、坚毅向前,让新加坡再创辉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