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护士医院看跳伞

因为骨痛热症入院的冯诗颂(左)和黄廷方综合医院助理专科护士陈甜儿(右)从医院病房观看红狮跳伞表演。(梁伟康摄)
因为骨痛热症入院的冯诗颂(左)和黄廷方综合医院助理专科护士陈甜儿(右)从医院病房观看红狮跳伞表演。(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疫情 异庆

蓝天白云中突然出现几个黑色身影,背后红色的降落伞划过天际,缓缓落在黄廷方综合医院附近的大草场。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但红狮跳伞表演悄然为医院病房内的病患带来了喜悦。

61岁的冯诗颂(退休人士)前天因为骨痛热症入院,不得已在医院里度过国庆日。

他受访时说:“往年我都是在家里看电视直播国庆庆典,今年没想到在医院里反而能亲眼看到红狮跳伞队降落。”

红狮出现时,冯诗颂兴奋地鼓掌,赶紧举起手机拍照传给家人。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冯诗颂笑言,现场观看毕竟和看电视不一样,没想到自己竟然有些许紧张。

“住在医院难免会感到有一点闷,但这个意想不到的表演让这段住院经历多了点色彩。”

陪他一起观赏红狮表演的是黄廷方综合医院助理专科护士陈甜儿(35岁)。

她过去几个月也有负责照顾冠病病患。她受访时透露,自己过去几年都在国庆日上班,错过了国庆庆典,没想到今年的国庆却“来到”自己工作的地方。

这也是她首次亲眼观看红狮跳伞。

“有时工作非常忙碌和辛苦,士气难免低落,但这些对医护人员致敬的国庆项目的确让我们感受到全国人民都在背后支持我们。我真的很受鼓舞。这也提醒国人必须团结一致,才能战胜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