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烟花绽放希望

字体大小:

55国庆报道2020

今年国庆庆典的压轴重头戏走入邻里,让成千上万人饱览火树银花。

冠病疫情令不少人受重创,但也激发出众人更顽强的意志,迫使大家跳出框框,发挥创意克服挑战。

谁说烟花秀只有从滨海湾一带观赏才最漂亮?伫立在组屋窗前、聚集在各燃放点的居民,想必会同意邻里的烟花汇演同样让人着迷。

天越黑,光越亮。

“碰”的一声,烟花在空中绽放,象征黑暗终现曙光,是希望,是欢乐,一切皆会更好。

第一次现场观看国庆烟花秀的淡滨尼居民邱爱琳(40岁)说:“越看越感动,竟有种想哭的感觉。我很庆幸生长在新加坡,在这里,我很放心,也很有安全感。疫情当前,当局还是尽可能让大家感受节庆气氛,真的很温馨。”

勿洛居民傅文发(58岁,送货司机)往年国庆总会到滨海湾一带,观赏红狮跳伞、战斗机表演和烟花秀,但他今年则在淡滨尼一座停车场的屋顶上大饱眼福。“这里也不错,烟花绽放的刹那,我还是很兴奋。”

他形容这是个难忘的国庆。“戴口罩看烟花应该是头一次……希望病毒赶快远离我们,祝愿新加坡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为免人潮聚集,今年的国庆烟花汇演分布在碧山、波那维斯达、裕廊湖花园、滨海蓄水池、榜鹅、三巴旺、宏茂桥、淡滨尼、兀兰和油池燃放,燃放点是历来最多的。

尽管国庆庆典筹委会对确切燃放点守口如瓶,但终究躲不过眼尖的公众。

摄影爱好者傅志伟(44岁,产品经理)说,他昨天下午约3时外出碰运气,成功找到淡滨尼的烟花燃放点——毗邻淡滨尼消防局的大操场。“这一带空旷地方不多,开车经过这里时,看到围栏和帐篷,大概就猜到了。物色好最佳观赏点后,就回家休息,傍晚再过来。”

烟花秀首次走入邻里,第一炮烟花冲上天时,环顾四周,只要有组屋,窗前就都站着兴奋的居民,手机闪光灯不停闪烁。

榜鹅水滨坊前的大草场四周,昨晚7时起就有居民陆续聚集,多名警察、军人和安全距离大使等也在现场巡逻,时刻提醒公众保持安全距离,并且确保他们站的位置不阻碍人流。

居民黄伊萱(33岁,行销员)说:“烟花秀要是在市中心,我应该不会去,因为有点远,而且相信会有更多人聚集。分散在不同邻里燃放,除了有助打散人群,居民也能就近看烟花。”

仅仅五分钟,烟花的光芒虽短暂,但愿已照射到国人心房,让大家重拾希望,憧憬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