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包礼包 与冠病患者分享国庆喜悦

字体大小:

疫情 异庆

黄韵桦(34岁)最美好的国庆回忆就是在外婆家与亲戚围在电视机旁看国庆庆典。

“我们总会兴奋地跑到窗前等候,希望能看到直升机拉着大国旗飞过。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能一边看电视直播烟花秀,一边从外婆家的窗口亲眼观赏烟花。”

虽然今年得坚守工作岗位,无法与家人共度国庆日,但她在社区护理设施与冠病病患度过了同样温馨的一天。

黄韵桦是兀兰医疗园麻醉科副顾问医生,今年4月加入新加坡博览中心社区护理设施的医疗团队。她目前每周会到社区护理设施值班两三天,包括昨天晚上。

为了与冠病病患分享国庆日的喜悦,同时为他们打气,医疗团队昨天特地准备了超过2000份礼包送给病患。

这些礼包由兀兰医疗园员工和志愿者赞助和包装,除了有国人熟悉的零食——糖霜肚脐饼,还有印度小吃姆鲁咕(muruku)、饼干和茶。黄韵桦说:“2000多个礼包都是团队亲手包装的,真的是爱的劳动啊!”

由于医疗团队昨天有多人得值班,因此黄韵桦和同事还特地提前预录宣读信约的视频,上载到兀兰医疗园的面簿页面,响应全国齐念信约的国庆环节。

黄韵桦说:“我希望在共同努力对抗冠病疫情后,新加坡能变得更坚强。新加坡虽然是个相对年轻的国家,但在这场漫长的战役中,我觉得我们的社会已更成熟,并展现了我们的韧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