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聚首线下聚餐 旅华国人欢度国庆

在北京工作的林佩凝(左二)昨晚和多名朋友一起参加由中国新加坡商会举办的聚餐。(杨丹旭摄)
在北京工作的林佩凝(左二)昨晚和多名朋友一起参加由中国新加坡商会举办的聚餐。(杨丹旭摄)

字体大小:

旅居中国的国人今年首次通过“云端”庆祝和线下聚餐的方式,在疫情下庆祝特殊的国庆。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全球联系司(Singapore Global Network)前天在Zoom举办线上庆祝会,超过150名在中国各地生活、工作的新加坡人聚集“云端”,一起唱国歌、念信约,观看新加坡艺人在线上的表演。

中国新加坡商会今年也一改在酒店举行大型国庆晚宴的做法,把聚餐搬到在中国各地的新加坡餐馆。超过1200名在北京、上海、广东、广西、山东等地的国人,昨晚同步参加线下聚餐。

北京的珍宝海鲜、狮城小馆等六家餐馆昨晚一片喜气,国人在现场切蛋糕、祝酒,观看国庆庆祝活动直播,品尝海南鸡饭、叻沙、椰浆饭等家乡的味道。

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通过视频向各地分会场致辞时说:“虽然今年的庆祝方式发生变化,不变的是每年这个时刻都会有的凝聚感和新加坡精神。尤其在现在这样的时候,新加坡人更须要紧密团结,更努力地相互照顾,在逆境中变得更加坚强。”

中国新加坡商会秘书长黄星荣受访时介绍:“商会往年都会在北京、上海等地的五星级酒店宴会厅举办晚宴,邀请新中两国朋友欢度新加坡国庆,但今年考虑到疫情,商会把庆祝活动分散在不同的餐馆。”

昨晚共有28家由新加坡人在华经营的餐馆同时举办国庆晚宴,当中多数是新加坡美食餐馆。黄星荣希望旅居海外的国人在欢度国庆的同时,通过到新加坡餐馆聚餐,支持在疫情中生意受影响的业者。

林佩凝(39岁,旅游业者)昨天和几名朋友一起在北京参加商会举办聚餐活动。她受访时说:“因为疫情,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回国,很想念家人、朋友,还有新加坡的美食。很感动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和那么多新加坡人一起庆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