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同龄四昔日同窗 徒步5.5公里迎国庆

蔡易财(左一)和林家铭(左二)连同其他两名55岁的徒步爱好者,昨早身穿定制的T恤组成“1965”的字样,进行5.5公里徒步活动。(读者提供)
蔡易财(左一)和林家铭(左二)连同其他两名55岁的徒步爱好者,昨早身穿定制的T恤组成“1965”的字样,进行5.5公里徒步活动。(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庆祝我国55岁生日,四名跟新加坡同岁的徒步爱好者穿上印有“1965”字样的T恤,昨天徒步5.5公里。

他们还携带一面横幅,沿路收集55名公众的签名与祝语。

蔡易财(55岁,质检部经理)两年前开始,每逢星期日到各个公园“走山”,今年4月,他找来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修读海事工程系的同届同学一起徒步。他们四人17岁时就认识,理工学院毕业后各奔前程,但38年来还是时有往来。

今年国庆恰巧落在星期日,四名好友都是1965年出生的,蔡易财就在两个星期前组织一场特别的徒步活动。

“我们很幸运跟新加坡同龄,所以想通过这个活动为新加坡献上祝福。”

他们四人昨早身穿分别印有“1、9、6、5”四个号码的T恤,拿着一面横幅,从巴西班让出发,穿过直落布兰雅和花柏山,全程5.5公里。沿路的公众反应也十分热烈,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并留下了他们对我国的祝语。

昨早身穿“9”号衣的林家铭(55岁,工程机械业)说,往年的国庆日都是在家中看国庆庆典直播,所以当好友蔡易财告诉他这个点子时,他感到惊讶。“我的一个反应是:哇,那么夸张呀?”

不过,能在今年的国庆做不一样的事情,林家铭还是十分兴奋,也认为今年国庆别具意义。

蔡易财希望今后的国庆日都能够举办类似活动,他说:“今年的国庆在疫情期间举行,希望明年庆祝国庆时,情况已经好转,那我们就可以找更多1965年出生的徒步爱好者,在国庆日当天又进行一场特别的徒步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