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启用六艘新一代智能巡逻艇

 新一代巡逻艇昨天在国庆日舰队敬礼仪式上亮相。(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提供)
 新一代巡逻艇昨天在国庆日舰队敬礼仪式上亮相。(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提供)

字体大小:

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昨早为六艘加强海域安全和确保运输安全的新一代巡逻艇举行推介仪式。

装有智能海港系统的新巡逻艇长17公尺,可提升海港局执法行动和回应紧急海上事故的能力,将取代现有从2012年起使用的巡逻艇队。

其中一艘巡逻艇也在昨天国庆日的舰队敬礼仪式上亮相。

根据文告,新巡逻艇能运用实时和过往数据进行预测,展开针对性的执法行动,以及介入回应紧急状况。

船舰上的监控、导航和通讯系统在结合数据分析功能后,也改善了船舰与陆地指挥中心的信息传送,有助海事局港口监视员监察地面活动。

新的巡逻艇有救生船,具备新的监控系统,包括多元感应海事热能摄像机、化学气体探测仪和无人机。它还有除油喷雾杆(spray booms)和油污分解系统,可处理漏油事件。

海事局也另外部署了两艘各长15公尺的新巡逻艇,监管船旗国和港口国的船只,以及巡查燃料供应和私营码头的活动。除了支援巡逻工作,它们也将应对紧急事故。

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早到滨海南海域参观巡逻艇,并见证新巡逻艇模型的移交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