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机会智能配对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姚叡霓与团队推出的MatcHub,是一个使用人工智能的职位配对平台,可根据个人职业志向、性格以及其经验做出推荐,并将人才与公司配对。

在大学时期寻找实习机会时困难重重,找到的实习职位又不是自己心仪的,国大学生在毕业之前成立网络平台公司MatcHub,利用人工智能科技帮助在找实习机会的学生与公司配对,希望为学弟学妹们创造更好的实习体验。

新加坡国立大学应届毕业生姚叡霓(23岁,图)与五名同学刚进大学时,并不清楚自己将来要做些什么,大学四年也都做过一些不适合自己的实习,让他们对前途感到迷茫。

“我修读企业管理和经济学,但并不想要往金融行业发展或去银行上班。我大概知道自己喜欢行销,但行销涉及的领域也很广。例如,数码行销和内容行销、美妆公司还是汽车行业的行销部门,所需要的经验和技术也都截然不同。”

因此,姚叡霓与团队去年7月开始计划成立一个职业配对的网络平台,并在今年1月成功争取到国大企业机构的拨款。一个月后,他们就正式初步推出了MatcHub,一个使用人工智能的职位配对平台,可根据个人职业志向、性格以及其经验做出推荐,并将人才与公司配对。

姚叡霓透露,MatcHub已接获约400个注册申请,目前正在利用拨款开发并拓展业务,因此还未有盈利。

她说,身边的一些朋友所修的科目非常专业,如化学工程系,却不想当工程师,反而对业务或行销感兴趣。但因学校的规定和介绍,他们还是得完成工程的实习,所以并没有机会去尝试其他领域或行业。

“除了考虑简历和科系,我们也要做全方位的评估,包括个性、理想、兴趣爱好等。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或行业,好让他们可以朝那方面发展,将来毕业后比较容易找到自己热爱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