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获义安公司援助金 不用再每天只吃一餐

字体大小:

为多省一点钱补贴家用,19岁女学生两年来每天最多吃一餐,今年初又因疫情失去兼职工作,生活雪上加霜。所幸她成功申请到义安公司的紧急援助基金,解决燃眉之急,也能好好吃饭。

陈晶茹今年4月刚成为共和理工学院绿色建筑能源管理专业文凭新生,家境贫困的她和父母及弟弟住在三房式组屋。她受访时说,父亲从她中学起就失业,养家重担几乎落在母亲身上。

陈晶茹和弟弟约一年半前也开始半工半读,在一家零售店当兼职电子产品销售员,承担自己的生活费并补贴家用。岂料,病毒阻断措施让姐弟俩顿失工作。

陈晶茹说,零售店在病毒阻断措施间被迫关闭,虽然如今已重开,但老板却告知她店里不再聘用兼职员工。“更不幸的是,妈妈兼职了约七年的酒店,也因只留下全职员工而将她解雇。”

为了省钱,陈晶茹已连续两年每天最多只吃一餐。这些年省吃俭用终于有点储蓄,原本打算用来上大学或买组屋,但没了兼职工,陈晶茹不得不动用储蓄。“当初我上课时每周工作四天,假期则天天工作。公司每天提供的一顿饭是我唯一的一餐。”

在学校的帮助下,陈晶茹成功申请到义安公司的紧急援助基金,可获两个学期,或相等于一年的援助基金,每个学期750元。此外,她也获得助学金,不用再担心学费问题。她的家人则申请到由政府提供的援助津贴,帮他们渡过难关。“我不那么担心了,每天能好好吃饭。一家人都积极找工作,希望下个假期之前,我也能找到兼职工。”

义安公司拨100万元帮助因疫情生活困难大学生

为支持本地各大专院校超过500名因疫情而遭遇生活困境的学生,义安公司为新成立的紧急援助基金拨款100万元。截至8月3日,已有包括南洋理工大学、新跃社科大学、共和理工学院等七所大专院校学生接受了超过65万元援助。此外,也有另外三所院校正和义安公司商讨援助事宜。

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目前必须已在接受教育部批准的助学金,家庭人均月入在690元或以下。

义安公司总理张绵耀说,希望这笔及时的援助基金,能帮助家庭减轻冠病带来的经济压力,并保持学生们对学业的追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