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公共服务星章(勋条) 黄山忠:对基层服务团队肯定

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投入基层服务16年,他认为事业有一定基础的时候,是该回馈社会。(档案照片)
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投入基层服务16年,他认为事业有一定基础的时候,是该回馈社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庆奖章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表示,获奖不是他个人的荣誉,有不少义工在幕后默默付出时间和心力,为援助居民而努力。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投入基层服务16年,最令他感动的是社区里温情处处,不少人愿为弱势群体伸出援手,让他身为大巴窑中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能更有效地为有需要的居民推行各项援助项目。

黄山忠(68岁)也是达丰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长。他对获颁今年的公共服务星章(勋条)感到荣幸,但坚持这不是这他个人的荣誉。

“这是对我们的基层团队的肯定。我们有不少义工在幕后默默付出时间和心力,为援助居民这个共同目标而努力。不论什么社区项目,必定要有他们的合作和支持才能搞好。”

黄山忠2004年在时任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黄根成的邀请下,加入大巴窑中区基层。黄根成也是我国前副总理。黄山忠隔年受委为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主席,2010年起担任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

他说:“我觉得事业有一定基础的时候,是该回馈社会。我认为,无论政府推出的政策有多全面,还是会有一些弱势群体和低收入人士,需要我们的进一步关注和支援。”

曾担任德明中学咨询委员会主席的黄山忠,帮助过不少低收入家庭学生。他加入基层服务后,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家庭申请援助,确保他们的孩子顺利升学。他也推动筹款,设立教育奖励金等计划,鼓励学业表现优秀的学生。

大巴窑中有不少年长居民,黄山忠尽力协助负责该区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推动乐龄项目,鼓励年长居民保持活跃。

黄山忠借助广阔人脉,邀请商界朋友支持各项慈善筹款计划。他说,许多商界人士出钱出力,组织能力也很强,不少由他引介加入基层服务。“这些年的社区服务让我深信,本地社会不乏温暖,各群体的和谐关系也是很难得,必须珍惜。如今面对疫情,我们更要加强互助,共度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