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和王瑞杰祝贺所有得奖者 感谢贾古玛为国贡献

字体大小:

我国每年都通过国庆奖章表彰对国家有功的人士,李显龙总理和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8月10日)在面簿贴文祝贺及感谢获颁今年国庆奖章人士,并特别提到前副总理贾古玛教授的贡献。

李总理在贴文中说,今年排在受封名单首位的贾古玛教授,在新马水供协议和白礁主权争端这些重要且敏感的双边问题上为保护我国利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总理说,被授予淡马锡勋章(最高荣誉)的贾古玛在长达50年的公共服务生涯中扮演过许多重要角色,其中包括外交官、副总理和国务资政等内阁职务,以及东海岸集选区议员等。“贾古玛退休之后也继续发挥余热,他的智慧和建议是无价的。”

贾古玛1980年步入政坛,当选勿洛区议员。该区1988年成为勿洛集选区,1997年再扩大为东海岸集选区时,贾古玛一直都是领军部长。他2011年引退,由林瑞生接过领军部长的棒子,直到今年大选引退,交棒给王瑞杰。

王瑞杰昨天在面簿贴文中感激勿洛和东海岸居民多年来对人民行动党的大力支持,让他能跟随贾古玛和前人力部长林瑞生这两位“前辈”的脚步。

王瑞杰也说,勿洛居民向来非常感激贾古玛为他们做的事。“尽管贾古玛教授须经常出国公干,他仍继续照料选区和居民……在他严肃的外表背后,与他接触过的居民形容他谦逊、平易近人,并且总是愿意倾听。”

王瑞杰形容,贾古玛是杰出律师和精明的外交官,过去几十年推进了我国利益,并在国际舞台上优秀地代表新加坡。“他处理了白礁主权纠纷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谈判。两者都是极其复杂的课题。对于新加坡这个‘小红点’而言,贾古玛的贡献对国人的福祉和未来至关重要。”

总理:将另外表彰协助抗疫人士及机构

李显龙总理在贴文中也提到,许多个人和机构为抗疫做出巨大贡献,我国会在适当时候另外表彰这些人士和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