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弱势不遗余力 王邦益三兄弟齐获奖

联明集团董事主席王邦益(中)与一对孪生弟弟王邦富(右)和王邦贵,今年齐齐获颁国庆奖章。(联明集团提供)
联明集团董事主席王邦益(中)与一对孪生弟弟王邦富(右)和王邦贵,今年齐齐获颁国庆奖章。(联明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合力打拼家族业务的亲兄弟,也同心回馈社会,建筑公司联明集团董事主席王邦益与一对孪生弟弟王邦富和王邦贵,今年齐齐获颁国庆奖章。

王邦益(62岁)年幼时家境贫寒,后来事业稳定,24年前经朋友介绍加入布莱德岭区基层组织,希望为低收入群体尽一分力。

多年来,他担任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赞助人。除了赞助社区活动,也领导基层的筹款项目,为兴建和翻新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做出贡献,援助弱势居民也不遗余力。他的付出获得肯定,今年获颁公共服务星章(勋条)。

这是王邦益第三次获颁国庆奖章。他先后在2001年和2008年获得公共服务奖章和公共服务星章。

王邦益说,自己从社区工作中获得满足感。“基层工作需要大家分工合作,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每个人有不同强项。身为赞助人,我在商界的人脉比较广,在筹募方面能发挥作用。”

王邦益有九个姐弟妹,两个孪生弟弟年龄最小。王邦富和王邦贵(同为46岁)今年也凭社区服务获颁公共服务奖章。

王邦富是联明集团项目主管,王邦贵则是该集团的厂房与机械主管。两人同在2003年投入基层服务,成为白沙东区公民咨询委员会赞助人。

这对孪生兄弟说,他们全家上下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无论是生前热心公益的父亲王锡聪,或比他们更早就活跃于基层的哥哥王邦益,都是两人的楷模。他们也希望趁年轻、精力充沛时就开始社区服务。

除了赞助和推动白沙东区大部分社区及筹款活动,王邦富认为,能协助改善低收入家庭的生活,令他们感到最有意义。“很欣慰我们这些年来的付出受到肯定。我们希望抛砖引玉,鼓励更多人为社区服务。”

三兄弟大约一周前才获知他们同时获颁国庆奖章。王邦贵说:“我们和哥哥专注在各自负责的区内服务,能同时受肯定,是令人欣喜的巧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