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台艺人转战“直播带货”

两年前的农历七月十五,约5000人出席韮菜芭城隍庙中元会的喊标宴。那一晚最受瞩目的发财炉得标价是13万8888元。(档案照)
两年前的农历七月十五,约5000人出席韮菜芭城隍庙中元会的喊标宴。那一晚最受瞩目的发财炉得标价是13万8888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歌台艺人为生存转战“直播带货秀”,王雷75天零收入后变身“卖鱼哥”,带动艺人在社交媒体自搭迷你歌台,说唱间叫卖海鲜、猫山王榴梿、月饼、化妆品。

由于网上歌台僧多粥少,草根歌台艺人为谋生都在面簿“自搭舞台”。“歌台一哥”王雷(59岁)从2月起75天没收入,4月中以嬉笑怒骂的通俗风格直播卖鱼,忽然以卖鱼哥形象爆红,过后还租厂房开公司,产品越卖越多,包括榴梿、巧克力和手表。

王雷说:“疫情带来大洗牌,适者生存。要捉住观众口味,要置入性行销,也要穿插唱歌、玩游戏和有创意的高潮节目。”

他的全职歌台艺人徒弟林承泽(38岁)在歌台停摆后一度当送货散工,6月底也开始上网拍卖海鲜。

“千变王子”程皓皓也因登台机会全无收入归零,与陈建彬联手在面簿制作“彬彬有礼,皓皓相送”说唱节目,兼卖猫山王月饼和活虾等。

好些女艺人也上网卖化妆品或食品“帮补家用”,包括已婚的麦卉、珍妮和宝贝姐妹。

“歌台一姐”刘玲玲(56岁)最近也上网络歌台直播节目,与王雷搭档搞笑,但她仍未接到七月的主持工作,幸好有拍连续剧和广告,才不致于零收入。

过去30年全岛追歌台的退休德士司机王福全(67岁)总会与同好相约追歌台。“今年不能办歌台,只好四处打听,看看可以看哪个线上歌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