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业务表现不如预期 报告:本地雇主今年稍减加薪预算

字体大小:

三分之二受访新加坡公司预料今年的业务表现将不如预期,本地雇主为今年薪酬拨出的增幅预算为3.7%,这比原计划少了0.3个百分点。

不过,咨询公司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昨天发布《2020年薪酬预算计划报告》时指出,明年的薪酬增幅预计将回到4%的水平。

将冻结薪酬的本地企业比率也从冠病疫情暴发前的2%增加至18%。有意推迟加薪的企业比率也从1%增加至13%。不过,雇主接受调查时说,加薪明年预计将恢复正常。

《报告》每年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发布,总结今年5月至6月间韦莱韬悦向亚太地区22个市场874家企业进行的薪酬变化调查结果,并以此帮助企业进行相应的预算规划。

今年薪酬增幅最大的亚太地区市场预计是印度和巴基斯坦,达9.8%;越南则在亚细安国家当中名列前茅,增幅为8.5%。

本地零售、媒体,以及油气业今年的薪酬增幅预计分别为0%、2%以及2.8%,是各行业中最低的。保险、高科技、制药和卫生服务业的薪酬预算增幅则最高,达4%左右。

此外,企业整体上对明年的招聘计划持比较保守的态度,受访的企业当中绝大多数(71%)计划维持员工人数,17%有意削减人手,只有12%打算增加所聘用员工的数量。

23.5%亚太雇主计划冻薪

调查也发现,接下来12个月本地雇主最有可能进行招聘的行业是零售、工程以及电脑业,这也与亚太地区大多数国家的情况类似。以亚太地区整体而言,计划冻结薪酬的雇主比率为23.5%,这比去年的5.1%高出不少,计划推迟加薪的企业也从去年的2.4%增至今年的13.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