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公共行政(银)奖章 梁玉心始终坚守抗疫第一线

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说:中心从开始规划到建成后迁入,都遇上不少挑战,“整个团队孜孜不倦地工作,能够顺利克服,是大家的功劳”。(档案照片)
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说:中心从开始规划到建成后迁入,都遇上不少挑战,“整个团队孜孜不倦地工作,能够顺利克服,是大家的功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无论是面对沙斯、骨痛热症、兹卡病毒还是猴痘症,传染病专家梁玉心教授始终坚守我国抗疫的第一线,今年她第三度受封,获颁公共行政(银)奖章。

目前担任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的梁玉心,首度受封是在2003年沙斯疫情结束之后。

当年政府为了肯定各政府机构、医院和其他机构的人员在对抗沙斯上的贡献,在国庆奖章中特设“战胜沙斯有功国庆奖章”。其中最高级别的公共服务星章(BBM)授予四人,时任传染病中心临床主任的梁玉心是其中之一。她也在2012年获颁公共行政(铜)奖章。

表彰设立传染病中心
抗冠病有功者日后再受封

总理公署日前公布今年国庆奖章名单的时候,指出我国将在较迟时候表彰抗击冠病疫情有功的个人及机构,名单日后才会公布,因此梁玉心此番受封与冠病疫情无关,而是为了表彰她为国家传染病中心设立所作的贡献。

梁玉心受访时指出,国家传染病中心从开始规划到建成后迁入,都遇上不少挑战,“整个团队孜孜不倦地工作,能够顺利克服,是大家的功劳”。

位于诺维娜健康城中心、毗邻陈笃生医院的国家传染病中心去年5月全面启用,不到一周就收治了一名把在非洲国家出现的猴痘症(monkeypox)带到我国的尼日利亚男子。中心目前是我国抗击冠病疫情最主要的医疗设施之一。

梁玉心也说,冠病病毒目前仍占“上风”,前路依然荆棘满布。“疫情暴发至今七个月,病毒仍然难以捉摸……我们下班后还会和西方国家进行交流,往往要工作到深夜。”

她也赞赏国家传染病中心员工工作出色,每个人都挺身而出、以团结协作的方式抗击冠病。“辛勤超时工作的人员,至今都任劳任怨,没有人来跟我诉苦”。

梁玉心也说,从陈笃生医院以及其他医疗单位借调来的人员也投入了很多心力,她也要向另外两个医疗集团借调的人工心肺团队表示感谢。“这个荣誉应该和整个工作团队以及我的家人分享,没有他们,我是无法完成那么多工作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