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指控但称“求买个安宁” 李绳武将缴付藐视法庭罚款

字体大小:

上月被高庭裁定藐视法庭的李绳武,昨早称“求买个安宁”和“避免让新加坡政府容易找借口来攻击我和我家人”,表明将缴付1万5000元的罚款。

李绳武三年前的面簿贴文质疑我国司法制度的公正与独立性,7月29日被高庭裁定为藐视法庭,获判罚款1万5000元,或以坐牢一周取代。

他昨天在面簿贴文坚决否认指控,“我从没否认在给朋友的私人面簿贴文中,发过那些(内容),但我否认那些字眼是违法的。此外,文明国家不该因为国民就法庭系统发表私人评论而判他们罚款或监禁。”

他说,政府声称他的“仅限朋友”面簿贴文“诋毁司法制度”,但“真正的丑闻是滥用国家资源压制个人言论”。

他指总检察署在三年的诉讼行动中,写了数千页的法律文件,压制他的部分答辩书,并勒令他透露所有面簿朋友的身份。

他今年1月已在面簿发文声明不会作出任何回应,不会继续参与诉讼。“即使没我的参与,还是用了多六个月才有判决,这时间足够让政府不当处理一个流行病和举行选举。”

这场诉讼源于李绳武2017年7月15日的个人面簿贴文。当时涉及李光耀故居的家庭纠纷已稍缓,他在面簿分享外国媒体的相关文章,并撰文指新加坡政府“好争讼”(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pliant),限制外媒报道尺度。

总检察署2017年8月入禀高庭,指李绳武藐视法庭。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上月裁定李绳武的面簿贴文所传达的意思是我国司法制度受政府的影响与施压,这无疑削弱人们对司法维护的信心,按常理李绳武应料到这类贴文会被转发和引起媒体报道的兴趣。

李绳武在宣誓书中称贴文只供“面簿朋友”观看,但法官指他理应知道贴文会被转发和多人阅读,而他应深知自己是以李光耀孙子的身份发表看法,所说的自然更具分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