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0多年来非法扩建住宅 建筑师夫妇被控侵占国土

记者昨午到现场时,发现铁门已经拆除,但拆除工作并未完成。(唐家鸿摄)
记者昨午到现场时,发现铁门已经拆除,但拆除工作并未完成。(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惹兰加由住宅区一有地住宅的男女屋主涉非法扩建,10多年来侵占国有土地建屋,阻碍公用事业局的沟渠改善工程。

建筑师陈德雄(61岁)和谢美宝(58岁)日前被控上法庭,各面对一项触犯国有土地侵占法令(State Lands Encroachment Act)的罪名。

根据土地管理局发出的声明,两人是惹兰达里查宾(Jalan Tari Zapin)第37号房子的屋主。

当局指出,两人是在2005年12月开始侵占屋子附近的国有土地,除了用围墙以及栅栏将144.2平方米的地围起来,还建了铁门。

zb_0813_cj_doc7bus9bno70monz2ainq_12195600_songchin_Medium.jpg
屋子疑侵占了144.2平方米的国有土地,用围墙、栅栏及铁门围起来。这是Google Map在2018年2月所拍摄的照片。(Google Maps)

为了加强惹兰加由住宅区的防洪能力,公用事业局在2013年决定改善并扩充该住宅区的沟渠。

但是,两名被告却在工程所需要的国有土地上建筑,土地管理局因此下令两人拆除违法的建筑物。两名屋主虽然答应拆除,但土地管理局指拆除工作至今仍未完成。

根据公用事业局的网站,惹兰加由沟渠改善的第一阶段工程早在2015年完成,不包括受影响的沟渠。

受影响沟渠的改善工程是在去年竣工,网站指工程预计将在2024年才能完成。

cats_Medium.jpg
惹兰达里查宾第37号的男女屋主建筑师陈德雄(61岁)和谢美宝(58岁)涉嫌非法扩建住宅,侵占国有土地。(海峡时报)

触犯四项建筑管制法令

除此之外,陈德雄也面对四项触犯建筑管制法令的罪名,指他身为合格人士(Qualified Person),却向当局做出虚假申报。

根据控状,他四次向当局申报时,称惹兰达里查宾第37号房子在2005年施工时,监督确保房子完全按照向当局所提交的计划书建成,但实际上他并没有那么做。

两人都已经聘请了代表律师,案件将在本月25日过堂。

非法侵占国有土地若罪成,被告将面对最高5000元的罚款,或最长六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根据建筑管制法令,若向当局做出虚假的申报,触犯者将可面对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最长六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